手机版
1 1 1

依“村官梦” 筑“中国梦”

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家发镇盛桥村 姚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一种信念;

梦,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一种执着;

梦,是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是一种理想;

梦,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是一种奉献。

170年来,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而前赴后继;60年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尊严而奋发图强;30年来,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强盛而披荆斩棘;而今天,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一往无前。中国梦,是一面旗帜,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是一盏明灯,照亮黑暗的道路,是一把号角,吹响拼搏的乐章。

高山的雄伟源于一块块坚硬的峭石,大海的浩瀚来自一滴滴晶莹的水珠,森林的广阔是因为那一颗颗参天的大树。中国梦,不是空想,不是幻想,他建立坚实的基础之上,建立在每个人的梦想之上。中国梦,是人民的梦,也是我的梦,是一名村官的梦。

当我还是一个懵懂孩童,心中便燃起了梦想的火焰,那就是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不断进取的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有时候,梦很远,像茫茫天空中的星辰,遥不可及。但是,我没有因为惧怕梦想之远而放慢追梦的步伐,随着岁月的流逝,随着不断的成长,梦想似乎也离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2012年,大学毕业,梦想与现实交错,我也迷惘过,徘徊过,怀疑过。但是最终,我选择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选择农村,扎根农村。因为我认识到在农村这块广袤无垠的土地上,我可以像蜡烛一样去燃烧,像黄牛一样去耕耘,像春蚕一样去吐丝,去追赶我心中的梦想,去奉献我的光与热。

这一年多的时间里,从工作到生活,由无所适从到渐入佳境,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一年前的我,少了一点幼稚,多了一点成熟;少了一点忐忑,多了一点自信;少了一点懒散,多了一点勤勉。

作为一名村官,在工作和生活中,有苦,有委屈,有辛酸。但是当我的工作成果得到其他人肯定的时候,我便感到欣慰;当我想到我正走在实现梦想的大道上时,我便感到幸福;当我认识到我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的时候,一股甘甜便从心田流出。这就是我的梦想,一个平凡的大学生村官的梦想,一个新时代青年的梦想。也许,我的梦想和中国梦相比,是那么的渺小,但正是由于像我这样拥有梦想的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才构成了伟大的中国梦。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们的农村发展更加美丽富饶;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们的农业生产更加科学高效;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们的农民生活更加安居乐业;

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一个梦想,我愿意为了我的梦想,为了国家的梦,为了民族的梦,奋斗不息,拼搏不息,奉献不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0: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