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有梦在心 扬帆起航

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经开三中 刘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看到一幅图片,那是由一串小石子摆成的脚印,一看到那一串小脚印,就忍不住保存了。闲时打开细看,不禁入迷,陷入沉思,想起多年前见过的一段文字:人生如一圆环,中空,看似残缺;而又首尾相接,不失圆满。这不正是我们教师一生的写照么?

教师由于职业的特殊性,在平凡而伟大的三尺讲台上默默付出一生,可是往往付出得不到与付出成正比的回报,有时甚至没有回报,遭受误解……可是当自己的学生取得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成绩时,教师便会倍感欣慰,重新树起希望,重新燃起斗志,继续为教育事业付出自己的一切……

很喜欢一首叫《有梦的人》的歌,讲述一个老师的第一节课是让孩子们谈自己的理想,然后教育孩子们为了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去拼搏,几十年后,实现梦想的人们一个个露出喜悦的笑容。

这其实正是我的教育梦,作为一个老师,如果只是机械灌输知识,教出来的一定都是些“机器”,而且是毫无个性的“机器”,我们应当做的是告诉孩子们未来是多么美好,要追求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要告诉孩子,追梦路上不是一帆风顺的,要靠我们的努力、拼搏之后才能收获梦想成真的喜悦,这样,在多年之后,他们还会想起我们这些老师,还会感恩我们老师,我们老师也会为之感到欣慰。这才是我们教师的价值。

所以,尽管走下去,不久之后,你会发现,一路走来,竟留下如此之多的美好……

所以,抛开一切不如意,尽管走下去,留下一串美丽的脚印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1: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