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追梦 筑梦 圆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心中有梦想,人生才有动力,民族才有希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民族也有自己的梦想。习近平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民族之梦,凝聚了数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只有全中华儿女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做坚定的追梦人,坚实的筑梦人,坚毅的圆梦人,才能最终梦想成真。

做坚定的追梦人。梦想总是在远方,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引领着我们前进和拼搏。“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梦想是漫漫人生路,是民族复兴路上的明灯,在偶然的风雨飘摇中,难免艰困险阻,明灯可能会忽闪忽灭、影影绰绰,唯有心中坚定的信念会指引着、催促着、激励着我们昂然向前。只要心中的信念不灭,心中的希望不灭,那么我们追梦的脚步就不会有丝毫迟疑和停留。

做坚实的筑梦人。梦想不落实只能是空想,人生梦,没有个人的不断努力和坚韧付出,民族梦,如果没有全族同胞的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流血流汗、甩开膀子的真干实干,只会停留在梦中,成为空想,甚至幻想。人生梦、中国梦、民族复兴之梦,关键在于落实。落实于真抓实干,落实于创业致富、共建和谐、落实于新农村建设、环境污染治理,落实于市场繁荣、社会改革,落实于肃清党风政风、坚持公平正义……最终落实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要靠每一个人用实际行动去筑梦、去落实。

做坚毅的圆梦人。“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月圆星稀,梦圆花开。圆人生之梦,需要一生的无悔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民族复兴的梦是我们共同的梦想,需要千万人生之梦汇聚成万马奔腾圆梦大潮的促进和推动,更需要几代人乃至数十代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就算看不到最终的梦圆之日,我们依然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笃行毅力,正因为民族梦的铸就不可能一蹴而就,我们更要坚定内心的火种,更要造福于子孙后代、千秋万代的长远眼光和决心。把圆梦的接力捧紧紧抓牢,一代代传承下去,方能让圆梦的火种生生不息。

追梦,是美好的人生旅程,是长期的民族征程;筑梦,是艰辛的民族伟业;圆梦,需要所有人的不懈努力,需要全民族的星火相传。追梦在路上,筑梦在行动中,圆梦终究会在千万华夏同胞,无数代中华儿女风雨兼程、同心同德的不懈努力、坚守不渝、奋力拼搏之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1: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