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地税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地税局 邓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成长的见证,每一个地税人都是伴随着地税事业的发展而成长起来的。

从夹着包带票下户收税,到纳税人上门纳税、机打税票,见证了社会的进步、纳税意识的提高、地税事业的发展;从捡“芝麻”,千家万户收屠宰税,到未达起征点户的认定,农业税、屠宰税的取消,见证了地税部门对国家优惠政策的贯彻落实;从纳税服务手段的不断创新,见证了地税部门服务观念的转变、服务质量的提高,以及建设“和谐”地税的决心;从行风评议连年夺冠中,见证了社会各界对地税部门的认可,地税部门形象的不断提高。

“梦”是阅历的见证,每一个地税人用自己的阅历编织美好的“地税梦”,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有着献身地税事业的激情、扎根山区的决心;有着与手拿屠刀抗税分子周旋的恿气;有着因啃下一户“钉子户”而彻夜未眠的兴奋;有着一篇篇案例被上级部门表扬而带来的成就感。从基层到机关,从业务部门再到政务部门,因为对地税事业的执著,孜孜不倦地追寻着地税梦”,成绩、荣誉,是追梦的成果。

地税事业的发展是永无止境的,每一个地税人对地税事业是忠诚的,献身地税事业的热情是无限的,不断地追求着地税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地税梦”。

彰显地税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着力解决优化发展环境问题。落实“昌九一体化”战略部署,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小微企业、沿江开放开发企业、民政福利企业的发展,支持节能减排、资源回收利用、环保转型企业的发展,大力促进下岗再就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创业就业。提升依法治税水平,坚持应收尽收的组织收入原则,税法面前人人平等,不收过头税、不收人情税。提高纳税人遵从度,为纳税人发展维持公平竞争的税收秩序。以发展为大计,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准确、足额的收好每一分税款,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条件,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强大的财力支撑。

彰显地税部门服务纳税人职能,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较为强烈的问题。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为纳税人办实事办好事。我们要视纳税人的困难为自己的困难,确保措施有效,工作务实,目标确定,为纳税人办好几件实事、为纳税发展出好几个点子、为纳税解决好几个困难。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质量,让纳税人心中和风细雨。要真正做到请进来、走出去,深入企业,广泛征求纳税人对地税部门的意见。自觉接受纳税人的监督,敢于邀请纳税人走进地税、了解地税、接触地税、评价地税,不遮丑、不怕羞,进一步贴进纳税人、感化纳税人。

彰显地税部门服务基层职能,着力解决凝聚地税发展正能量问题。加大基层建设投入,改善基层办公、居住条件,建设文体场所,丰富基层业余生活,让基层干部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工作时尽心、娱乐时开心,增强地税干部的归属感。倾听基层群众呼声,勤下基层,真正了解基层,倾听群众的呼声,有的放矢、切合实际,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解决基层干部的实际困难。

促进地税事业又快又好的发展,我们每一位地税人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敢于担当,取信于民,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