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小小梦——做一名无悔的白衣天使

云南省度假区大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贺廷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幼时的我,身体很弱,常常生病,也就常常趴在妈妈的背上去到医院,接触最多的就是白衣天使,幼时的我对那小小的针筒又爱又怕,打在身上是那么疼痛,却又能让我不再发热,又有精神漫山遍野的玩,渐渐的我开始羡慕医生这份职业,做梦都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因为我知道医生看病救人,护人平安。1992年8月,我终于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多年的梦想实现了。说句心里话,当梦想变成了现实,我又高兴又忐忑,那时我的情感是朴实的、简单的,就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减轻病患者痛苦,做一名受人尊敬,真正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

时光飞逝,转眼我已经在基层医疗岗位工作了22年,经我手减轻的病患已经无法再统计,我庆幸自己一直都在坚持自己的梦,虽然近年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医患纠纷等负面新闻报道不断,社会上对医务工作的各式各样误会,非议,不免自己,同事都开始怀疑白衣天使这个职业还神圣吗?但是回想2000年SARS席卷中国,2009年甲流爆发,近期H7N9的出现,我们仍然看到为了与病魔作斗争,为了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我们的同仁迎难而上,奔赴前线,不眠不休;为了人们生活安心,为了社会安定,医务工作者每次都站在病魔的最前面,病魔不会说因为他是医务工作者而绕道而行,我们看见许多同仁倒在了工作岗位,我们看到社会上对医务工作的肯定,我和我的同事再一次感受到作为一名白衣天使的荣耀,我们无悔。

2013年3月17日,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向全国人大代表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他在将近25分钟的讲话里9次提及“中国梦”,有关“中国梦”的论述更一度被掌声打断。他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是小康梦。小康梦即人民幸福梦我们的“中国梦”既不虚幻,也不遥远,“小康梦”、“ 强国梦”、“ 复兴梦”,个人的梦、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三位一体,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而我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我的梦就是坚定的为人民健康服务,用汗水来诠释人生的价值。并尽我一生为实现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梦奋斗不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