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殷殷两岸情 共圆“同根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府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东海上的贝,胸中氲氤着郑氏的英魂,即便周身一片苦海,遭遇风沙辗转磨难,精忠的赤血也会点染我的家传,孕育出最璀璨的明珠。

我是东方大地的龙,身上澎湃着华夏文明的热血,即便置身熊熊烈焰,遭受风霜寸寸寒冻,粼粼龙纹也会点指我怒力长啸华丽涅槃,激昂胸中滚烫热血重生千百年的使命。

我们自东方踏浪而来。用博爱之情款待多方使者,却在祥和忘我间共同被打败,遭遇蹂躏、屈辱的不平对待。于是,满身疮痍的我们一度被海岸线分开;身心俱疲的我们迷失彼此,多年的愈合,却又屡次陷入子夜时里的纤纤情丝,那份落寞的愁思拉扯着心间的伤痛,越好越伤,放不下的彼此,历经越久,牵挂越久。

在心中多年呼唤下,一方激越冲击,为他乡故人,谱唱归来之歌,“归去来兮,胡不归”的字里行间递出泣泣思念。一方款尝心间,凝望兴起的那条巨龙,将思念尽藏眼底,泪化成珠,妆点自己,默语道不远,不远……既然历史的使者写下上卷的波折,那么回归彼此心间故土的翻页处就要留下自我行走的足迹,不受命运的掌控,不做历史的奴役者。

白驹过隙,已别数年,想来故事的开头已由历史撰写,那么如何续尾就急待我们凝思创作,抛开诸多政治殊途,造出一个同归的未来,共同圆了数十载的“同根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