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防震减灾平安梦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齐安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远大或渺小。生活在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我,又怎能没有五彩斑斓的梦想呢?作为一名地震工作者,我心中仍充满美好的希翼-防震减灾构筑北川平安梦。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然而“人间万事出艰辛”,一切美好梦想的实现都需要付出不懈的艰苦努力。要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北川,应当立足本职工作,搞好监测,真抓实干,创新工作,争做一名优秀的地震工作者。

积蓄能量,以“能”强身,尽早成为业务能手。防震减灾局是一个业务特色非常强的部门,一要注重文字写作、宣传方面的知识;二是加深对整个地震系统全面知识的了解;三要认真学习防震减灾业务知识和“一法一例”;通过不断地学习实践,尽早成为业务骨干、能手,为实现中国梦北川防震减灾篇章贡献力量。

地震监测,以“准”为基,快速提供第一手资料。扎实做好地震监测,当有感地震发生时,快速确定地震三要素,同时与各乡镇取得联系,了解各乡镇的受灾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做好地震信息的发布工作。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不断积蓄自身力量,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北川积累知识。

科普宣传,以“新”为主,尽快成为宣传尖兵。加强 “一法一例”的学习和宣传,防震减灾宣传要突出“早、活、新”,找准结合点,搞好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让广大干部群众真正掌握应急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应急救援,以“快”为先,尽量减少群众损失。坚持应急准备常态化,平时要做好应急准备,当破坏性地震发生时,要立即到岗,保证野外设施设备能够正常使用,满足应急救援需要,为应急救援提供坚实保障,真正的做到减少群众损失,减少伤亡的目的。

真情服务,以“勤”安身,尽力做好群众助手。防震减灾局是一个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部门,防震减灾是百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因为直接关系到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热心接待群众,耐心向群众讲解防震减灾知识。

干净干事,以“廉”洁身,全力做到清正廉洁。防震减灾局具有一般建设性工程的抗震设防行政审批职能,我一定将慎欲、慎权铭记于心,做好抗震设防监管,为人民的“安居工程”奉献全部力量。

我相信,有梦想的人不孤单,有梦想的国度会更强盛。

我相信,我的防震减灾平安梦定能实现。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坚守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能谱写中国梦北川防震减灾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