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路人的中国梦

郑州铁路局郑州北建筑段 刘子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的人梦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将来能施展抱负;有的人梦想事业上取得成就,功成名就;还有的人梦想住上大房子,把一生辛劳的父母接来以尽孝心……每个梦想都很美丽,但每个梦想又各不相同。中国梦,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共同梦想,那就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以一种团结、自信、充满蓬勃生机的面貌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幸福,每个中国人,都应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铁路职工,我欣喜地看到这几年铁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中国铁路最高成就的高速铁路从无到有,高铁建设日新月异,奔驰在大江南北的和谐号展现出完美的中国速度;铁路体制改革,打破了计划经济体制的限制,让铁路走向市场,拥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与此同时,铁路服务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日益提高的服务质量让旅客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温馨与和谐,铁路的大发展势必会为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强劲的动力,我们每一名铁路职工也应该为铁路的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要不断地坚定信念,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定的信念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源,作为铁路职工,我们要坚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铁路总公司的带领下,全体铁路职工共同努力,铁路一定会实现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要不断加强社会主义道德修养,远离低级趣味,谨防腐化堕落。近些年来落马的贪官,无一不是从放纵自身欲望开始,一步步走向违法乱纪的深渊。我们要深以为戒,清醒地认识到放纵自身的害处,明确中央反腐败的坚定立场,建立正确的、纯粹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八荣八耻”作为我们做人做事的标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为铁路大发展提供坚固的思想政治基础。

我们要不断地钻研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实现铁路大发展,我们铁路职工就必须具备过硬的素质本领。每个人的岗位不同,专业技能不同,但相同的要求是对岗位技能的熟练掌握,铁路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新装备不断应用到实际生产当中,,更加需要我们尽快学习掌握。所以我们应当立足岗位,刻苦钻研,勤奋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技能,实现个人价值和铁路发展的双赢。

我们要不断地苦干实干,努力创造优良业绩。宏伟的大厦是一砖一瓦建成的,光辉的业绩也是一点一滴的汗水换来的。在我们之前,无数的铁路前辈为了铁路事业付出了一生的心血和汗水,由建国之初时速几十公里的蒸汽机,变成了如今追风逐电的和谐号;由当时见一眼火车还稀罕,到如今已建成营业里程超十万公里的全国经济大动脉,他们为了路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从我们开始,我们要沿着前辈的足迹,高举中国梦的大旗,众志成城,高歌猛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最终实现铁路大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加耀眼的成绩。

铁路大发展就是我们铁路人的中国梦,迈向这一梦想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铁路职工应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奋力前行,在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的工作部署,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为实现所有铁路人这一共同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1: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