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真心、热心、爱心”换得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孙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杨艳荣(右)

杨艳荣(右)

杨艳荣,女,2003年退休后来到小阳泉南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寒来暑往已有10个年头,她努力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换得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把社区建成了和谐幸福的大家庭,居民们都把她当成自己的贴心人。

真心成就幸福梦

小阳泉南社区有近500名老年人,其中近198人是空巢老人,他们不仅长期情感孤独,而且生活起居无人照料。杨艳荣带领社区同事们组织开办了便民超市、方便餐桌,老人中午只要花几元钱,就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饭菜;开办了全市首家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该中心除了8张床位,还有娱乐、健身等设备,社区居民只要步行几分钟就能到达,享受到读书、看报、理发、家政、爱心粥等特色服务;创办了全市首家社区老年学校,为空巢老人发放了“阳光温馨卡”、“一键通手机”,不出社区他们都能随时随地享受到社区最快捷的温馨服务。在此基础上,杨艳荣在社区积极推进“415”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即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以老年人生活区为圆心,以不超过15分钟的距离为半径,打造四个15分钟便民服务圈,使老年人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生活照料、文体服务、医疗保健、精神慰藉服务,实现老年人就近照顾、就近学习、就近活动、就近发挥作用的“四就近”目标,让社区工作者成为老年居民的守护人。

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杨艳荣坚持记录《民情日记》,及时掌握民情动态,为民排忧解难。2000年以来,小阳泉南社区一直实行定时供水,吃水难成了居民的老大难问题。作为社区的当家人,杨艳荣一方面积极争取上级领导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与自来水公司、开发商协调全天候供水的可行性。经过多方努力,社区终于解决了22栋楼、1614户、3000余居民的全天侯供水问题,居民给社区送来了“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