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村里的大事都是他的“心事”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孙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猪场初具规模 程录元欣喜地抱起猪崽

2012年猪场初具规模 程录元欣喜地抱起猪崽

程录元,男,1954年生,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1月当选昔阳县界都乡柏叶底村村委会主任,2009年又当选该村党支部书记。近年来,程录元带领该村党员干部群众,通过聚民心、兴产业、促发展,使柏叶底村摘掉了贫穷落后的旧“帽子”,走出了富民强村的新路子。

“药罐子”挑起村里发展的重担子。昔阳县界都乡柏叶底村共有236户村民,总人口630人。几年前的柏叶底村路不平、灯不明、水不通,房屋破旧、人心不振、经济落后,是一个“村里干部想起发愁,乡镇干部提起摇头”的落后村,群众无时无刻不在期盼着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2005年,任职于榆次环海锅炉厂高级技术员的程录元罹患胃癌回乡养病,但没有想到的是,回乡后的他不但没有歇成,反而在村民充分的信任和满心期待中,当选为昔阳县界都乡柏叶底村村主任。2009年,程录元又兼任了该村党支部书记,成为了村里群众和乡村干部口中的“老程”。从一个普通村民到村党支部书记,身份的变化,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村民的信任,更多的是责任,是压力。面对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程录元第一次感觉肩上的担子无比沉重,他在履职承诺会上说:“大家相信我这个“药罐子”,选我当村干部,不做出一番事业对不起父老乡亲。我的责任就是带领大家治穷根,栽富花”。

村里的大事都是他的“心事”。 程录元怀揣着每件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在了却一件件“心事”中兑现对村民的承诺。柏叶底村村民以前住的旧房都是靠山而建,下雨就落石。为了顺利实施移民搬迁,他一个兜里装起治疗胃癌的药,一个兜里揣着全村搬迁户名单,跑资金、跑工程,查资料、促进度,终于在2009年,完成了投资400余万元新建的避让搬改房屋,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2010年,他又多方奔走、聘请专家,在村周围勘探了五天,打了一口120米的深井,村民们从此喝上了干净水。为了建设村级活动场所和文化广场,程录元动员全体村干部扛木头、抬石头,他不顾自己重病在身,带领干部群众不分白天黑夜,忙里忙外,终于建起了600余平米的两层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和3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沿街设立了垃圾池,并有专人管护和清理卫生,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改变。2012年在他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筹资30万元的敬老院顺利完工,让老人们得以安享晚年。年终召开村务公开会议时,他把各项工作筹资经过、资金支付、工程质量一一汇报。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