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奏响青春主旋律 实现小小村官梦

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芦集镇秦圩村 刘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说,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梦想离我们越来越遥远,梦想就是天上的星星,是别人的嘲笑,是痴人说梦,是孤独,是偏执,是伴随青春逐渐消逝的年少轻狂。然而,他们却忽略了正是因为梦想的缺失才会使人浮躁浅薄。因为怀揣梦想,我们才有了前进的方向,社会才有发展的动力;因为怀揣梦想,人民才有奋斗的目标,国家才有前行的航向。

年少时,我梦想着未来能够成为一名科学家或者宇航员,我梦想着能够拥有取之不尽的财富或者受人尊敬的地位,而今看来,这些梦想都是短暂而又不切实际的。伴随着青春前行的脚步梦想变得越来越清晰,梦想带着一路风尘,跌跌撞撞,告诉我没有辛苦的付出就没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梦想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是一种不放弃的品质,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说到实现梦想,我想到了这样一句话:“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生命的意义在于活着,那么活着的意义又是什么呢?当然不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我选择的答案是:追梦!可以设想一下,有了梦想,如果不去为了这个梦想付出、创造、追求,那么我们的梦想就会在叹息声中随波逐流,渐行渐远。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现场时,提出“中国梦”的概念,并指出中国梦,归根结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村官,我的梦想就是农村群众的梦。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村民们不用远离家乡也能致富奔小康;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外出务工者能够经常陪在子女身边,带给子女家的温暖;我的梦想就是希望农村的孩子能够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在城里学习、生活、工作;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所有的农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我的梦想就是在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为实现村民幸福梦而不懈努力,展现青春风采。

中国梦,归根结底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有伟大的中国梦实现了,才能为我们每个人梦想的实现提供广阔的平台,唯有如此,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实现自己个人的梦。

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为了实现我的小小村官梦,我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始终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脚踏实地,真抓实干。

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为了实现我的小小村官梦,我要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个大舞台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燃烧自己的激情,挥洒自己的汗水。

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我,为了实现我的小小村官梦,我要脚踏实地,不空谈,不浮夸,心系群众,努力帮助群众实现他们的梦想,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