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生如夏花 人皆有梦

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委党校 成晓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堂的天使,有一双呵护他人的翅膀,静静地将温暖洒满人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生命,对于世上每一个生灵都是一次并不容易的跋涉。徐志摩曾说:“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 诚然,人生苦短,让人不免有稍纵即逝之感。我默然,不知如何是好。

一个人来这世间走一遭,在临走时他应该留下些什么? 不一样的选择有不一样的人生之旅:有的人选择“流芳千古”,有的人则甘愿“遗臭万年”;但更多的人,却只是在心里带着自己小小的梦想轻轻地走过,在不经意间留给世间几许感动。

记得曾经听过这样一个说法,植物的梦想是这样实现的:草儿能在石缝中生长,是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梦想;植物能开出绚烂的花朵,是因为它拥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小树能长成参天大树,是因为它拥有一个远大的梦想;每一个生命都有梦想,他们为自己的梦想生存着,生长着。因为拥有了梦想生命变得多姿多彩,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奋斗着,努力着,付出着。

从未见过爷爷,因为他住在天堂;奶奶告诉我们,他永远会在那里把幸福和快乐带给我们全家。自然地,爷爷的这份祝福一定会深远而悠长,正如奶奶心中一直崇拜着的他:一个诚实而可靠的人。之所以爷爷过世后奶奶并没有再嫁,是因为她一直深爱着爷爷,她说,她要等他,她在期望中坚强和活着。

对于我们来说,爷爷的永存就像他的离开一样凄美,因为实现了他的梦想:让亲人幸福快乐地活着。在这份对爷爷深深的怀念里长大的我慢慢地明白了,其实不止是奶奶,全家所有人都热切地怀念着爷爷,这种感觉,历久弥新。

奥斯洛夫斯基认为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但我想,并不是全然如此:因为当你的离开让人心动容时,你的灵魂便永存于世,精神便永远鼓舞着后世人们前进。

其实,在过去的日子里,生活给了我很多:有喜怒哀乐,也有爱恨情仇。生活让我变得坚强,同时让我懂得如何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我在心里一直认为,一个真正成功的女士需要有的不仅仅是外表,更重要的是内在,从而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涵养与气质。所以一直这样锻炼自己:多看、多听、多想、多学习。 总觉得谦逊比自以为是要好得太多太多,别人所赋予的外在条件不如自己辛勤奋斗得来的成功真实。所以,真正令我内心折服的,是那些依靠自己实力获得成功的人,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

梦想是什么?对坚守肝胆事业的医者吴孟超来说,梦想就是能亲自操起手术刀,为山区人民医好疾病;对于患上癌症的最美女孩何钥来说,梦想就是:“爸爸,我把自己的器官捐出去,行不行?”梦想是有力量的、有活力的,它是人生的动力源泉。回顾历史,我们的祖先用智慧和壮志来编织着中国一个又一个梦想,创造了光辉灿烂的中华文明,给后人最珍贵的文化瑰宝。“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那是一代枭雄曹操的梦;“长风波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那是一代诗仙李白的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那是一代爱国诗人屈原的梦;“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是诗人陶潜最纯朴的梦……只有有一份理想,一个目标,正是不断向前探索的这种梦的信念,才能够成就了一个又一个的盛世王朝,一段又一段的光辉岁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1: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