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尺岗台上的坚守

山西省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孙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周宝贵给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周宝贵给学生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周宝贵,男,1963年11月出生,1986年3月参加工作,199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现任侯马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周宝贵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侯马人流量、车流量最大的中心岗,凭着对公安交警事业的满腔热情和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神圣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省劳动模范、全省十佳民警、临汾市优秀共产党员、侯马市优秀共产党员、侯马市十大道德模范等称号。2012年7月,被评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

爱岗敬业,用不变的忠诚践行诺言

“我觉得这个岗位需要我”,周宝贵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参加工作至今,他在中心岗站了二十年岗,岗上的交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他却选择了坚守。二十年来,轮换的是季节,不变的是他的身影,他成了“侯马记忆”。年近五旬的他,脸庞黝黑,身材干瘦,这正是他历经酷暑严冬的见证。二十年来,他始终坚持每天提前半小时上岗,打扫岗台卫生,检查交通设施。每天上班,他总要把警服穿得端端正正,警姿站得规规矩矩,两眼时刻关注着交通情况,用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着其他民警。岗台四周的隔离墩经常被来往车辆撞歪,他就在岗亭里专门准备了一把钢钎,随时扶正,方便行人。他家在外地,但是二十年里几乎没有请过一天假。唯独的一次离岗,是1999年执勤时,一辆大货车违章左转弯将他撞倒,致使他左大腿膝盖处被撕开了长25公分、宽23公分的口子,可他硬是瞒着家里在医院躺了两个月,还没等伤口完全愈合,就又重新上岗了。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14:4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