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小村官“中国梦”

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码头镇 何玉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7月,大学毕业,正是风华正茂,一颗年轻的心放荡不羁,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想象,对未来充满信心。面临就业,有很多选择,上海、浙江、北京,好几家公司向我伸出了橄榄枝。离校前一天,回九江参加“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九月份,接到录取通知,毅然决然辞去在上海的工作,背上行囊,到瑞昌市码头镇苏山村开始了大学生村官的工作和生活。

时光荏苒,从参加工作到现在,已经是差不多一年半,农村的工作平淡却并不寡味,繁琐却并不无聊,欣喜的发现自己已经成长了很多,收获了好多。而在这样的美妙的年龄,作为一名青年人、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村官,见证和学习了党的重大历史节点。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复兴之路,让我们激动不已,从此心中种下关于“中国梦”的种子也在发芽、成长,小小村官,也有平凡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家乡的父老乡亲能够乘着瑞昌市“沿江大开发、城市大建设”的有利时机发家致富奔小康。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我,知道农民的日子有多么的艰辛,靠着一亩三分地只能解决温饱问题,要想富裕,要想实现小康梦想,就要借着“城镇化”的改革时机来大发展。搞活搞强农村经济不能靠传统的农业作业方式,要有新思路。目前,瑞昌市的“城镇化”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借着这一次契机,好好的引导家乡的父老乡亲,定能实现“小康梦”。

我有一个梦想,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贡献应有的聪明才智。像我们这些年轻人身上有很多标签,“青年人”、“大学生”、“村官”等,正是祖国上下一片红的时期给我们提供了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我们要把握这样的机会,奋勇拼搏,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喊破喉咙,不如落到实处”,踏踏实实做点实事,干点好事,埋头苦干,做出成绩。

我有一个梦想,一个平凡的梦想,愿望父老乡亲能够富裕安康,愿望能够为祖国的发展家乡的建设贡献我的小小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1:2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