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 我的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关上中心区社区居委会 陈颖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心系祖国、服务群众是我们的情怀,建设社区、发展社区是我们的目标,群众满意、增长才干是我们的追求,勇于担当、矢志奋斗是我们的责任,放飞希望、实现价值是我们的梦想。中国梦既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之梦,也是我的理想之梦、希望之梦、成功之梦、幸福之梦。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社区工作的这段时间,让我更多的了解了社会,了解了工作,也更了解了自己,也让我找到了一条实现梦想的道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追求,实现我们这一代人的梦想,体现个人价值,就需要我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脚踏实地。

心系祖国、坚定信念,在实际工作中实现人生价值,放飞理想之梦。有国才有家,祖国繁荣昌盛,为我们实现梦想搭起了广阔的舞台。没有了祖国,便没有了一切。祖国在哪里?祖国就在你我身边,祖国繁荣昌盛就在你我的工作之中。理想有如灯塔,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没有了理想,也就没有了方向,便不知进退。理想如何实现?理想就在我们一天天的工作中慢慢堆积,最终达到理想的远方,并在当中实现人生价值。中国梦离不开每个人的梦,我的梦也离不开中国梦,放飞理想之梦,只有在祖国广阔的舞台上,才能实现我自己的梦。

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实际交往中增长智慧,吸取营养,成就希望之梦。从大学生到村官,知识不够,更多的是办法不够。在工作中,特别是在与群众的交流中,怎么看?怎么办?老同志、老同事看得准、办得稳,而我却是看不清、做不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知识并不都在书本中,知识只有在实践中方能体现其价值。实现梦想,必有知识作支撑。在社区的工作中,增长智慧,吸取营养,找到怎么办的方法,既是勤学,也是善学。知识是圆梦的根基,学习是圆梦的捷径。勤学、善学是实现中国梦,成就自己理想的希望之梦。

勇于实践、矢志奋斗,在社区建设中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造就成功之梦。社区工作千头万绪,具体、直接、现实,困难面前,大胆工作,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建设、文化沟通协会建设、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中,为老同志、老同事打下手,从小事、基础作起,不达目的决不罢休。通过各种工作的磨练,使我熟悉了工作,经历了风雨,增长了见识,也积累了一些工作方法。在看到群众满意的微笑的时候,我也看到了实现梦想道路的光明前景。在实践中,在奋斗中,我的梦,我的中国梦在一步步实现,也造就了我的成功之梦。

尊重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寄托幸福之梦。学生也好,村官也好,都是群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只有在工作中,尊重群众、服务群众,切实为他们解决困难,勤奋工作,努力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让群众美好幸福生活的故事在我们的身边一次次重演,作为群众一员的我们,也才能讲好自己美好幸福生活的故事,为国家,为自己,为未来寄托幸福之梦。

中国梦,既是中国的梦,也是我自己的梦,每个人的梦最终汇成波澜壮阔的中国梦。梦想总是充满希望的,实现梦想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勤劳和智慧共同谱写属于我们自己的中国梦,让理想在广阔的天空尽情翱翔展示夺目的风采,让青春在历史的长河中破浪前行留下无悔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1:4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