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青年梦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武汉工程大学 伍本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点燃了一个人生命的希望和热情,梦想催动了一个人奋起战斗的勇气和决心,梦想激扬着一个人无视眼前的任何困难,梦想鼓舞着一个人百折不挠,永不放弃!杜士扬先生曾说过:“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是彻彻底底的了解自己人生的追求和梦想,并依托自己天性的才华,让自己的梦想得到实现,让自己的才华得到彰显。”而我同时也坚信梦想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民族永立世界之列的重要保障。

习总书记11月29日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曾发表重要讲话深情阐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是啊!梦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在圆梦的过程中发展壮大,民族独立梦、两弹一星梦、奥运梦、世博梦、青藏铁路梦、飞天梦、航母梦、小康梦……各种各样的梦想汇成了中国的梦想之歌。经过三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中国已超过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人们生活更加富裕,国防与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高速铁路等实现重大突破,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展开,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全面推进……实现我们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指日可待。然而在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仍需清醒认识当前的国际形势。我们翻过了一座座山峰,但是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还有更大的沙漠等我们去跨越。

中国梦的茁壮成长与每个人的梦想是分不开的,个人梦想的实现是中国梦实现的前提。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作为青年,祖国的未来,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要勇担责任,更应坚定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创新,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青年,作为新世纪大学生,不但心中要有梦,更要坚定梦想,怀着不变的信念,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锤炼高尚品格,成为祖国栋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深知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充满了坎坷荆棘,但我们仍要坚强的面对,努力奋斗。“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把大梦想分成无数的小梦想,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学习、勇于创新,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不干,一切梦想都将是一枕黄粱。

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跨越“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向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青年梦会得以实现,人民梦会得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梦想也会得以实现。

梦想,民族的脊梁,腾飞的力量,前进的方向,幸福的希望!

青年强,中国强;中国梦,青年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