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梦想

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沙口镇 梁立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刚好是我工作的第十年,也是我在英德市沙口镇工作的第十年。回想起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我,怀揣着多少美好的梦想,来到沙口。

2003年,我还是一个黄毛丫头,什么工作经验都没有,只有一个念头: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现在又工作在农村,一定要好好向老前辈学习,扎扎实实工作,为农民群众解疾苦。

十年里,我做过驻村工作,也在党政办、农村合作医疗办、组织办等部门工作过。每一段工作经历,都是珍贵的,快乐的,充实的,因为,我坚守着我的梦想!

驻村工作,让我直面农民。略带羞涩的我,在农民朋友的友好善待中逐渐成熟。我蜕去书生傲气,以农民的女儿的身份与村民真心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习俗及存在困难,尽最大的力量,帮助解决。

在农村合作医疗办工作,让我更加独立成长。几乎每天都面对病人或病人的家属。我没有感到晦气,因为我知道,我面对的是一些不幸的人群,他们或他们的家人正在被病痛折磨。作为工作人员,怎么忍心再雪上加霜?在那段日子里,我加倍地耐心,做到语气尽量温和,多一些祝福安慰的话语,不但为他们办理好住院费报销手续,还让他们的心里感到温暖。

能为农民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我感到很欣慰。我觉得我最初的梦想已经在我心里放飞。

最让人难忘的是,2006年的夏天,沙口遭遇特大洪水灾害。当时,镇主要领导都在重灾区现场指挥,几天几夜没回镇区了。某天中午,刚好我值班。几个村民来到党政办,一开口就能听出火药味,说镇政府不管他们死活之类的。

开始,我心里一惊,但很快调整好态度,心想:群众来这里,一般都是想解决问题的,而不来闹事的。我先给他们倒茶,让他们慢慢说说村里的情况。经了解,他们就是乡村道路低洼,某路段水浸了。我耐心地将全镇的灾情告诉他们,主要领导也在重灾区。政府不是不管,在这时刻,能自救的,首先要组织村民自救。几个村民得知全镇情况后,火气消了,回去积极组织村民自救。他们临走时,我还特别交待他们回去路上要小心。他们离开后,我迅速将记录下来的情况及时向领导汇报。此事最后妥善处理,没有发生险情。

农民群众是那么朴实,只要真心将他们当成朋友,人民群众一定感觉得到的,他们并不是想像当中蛮不讲理,他们也是通情达理的。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在我心中:在平凡的岗位中,尽力做好平凡的事,善待每一位群众,就是我的幸福,我的梦!

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都坚守自己的梦想,在自己的岗位中做出不懈地努力,认真做好每件平凡的事,中国梦很快就能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