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人的“中国梦”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 雷建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梦”成为热词。“中国梦”的本质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名族复兴、人民幸福和社会和谐,这既是民族梦想,也是每个人的梦想追求,无论身在何处,从事什么行业,每个人都以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理想,丰满着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中国梦”说大很大,因为它背负着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中国梦”说小也很小,因为它是在我们自己的岗位上就能实现的事情。作为最基层国土管理者,我同样被“中国梦”深受鼓舞, 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

自2004年成为一名基层国土工作者以来,我至今已在国土部门工作了近10年,一直都以自己的行动,以自己的方式实现着自己的理想,丰满着自己心中的“国土梦”。起初,刚刚成为国土系统的一份子,我的梦想不大,就是尽快适应岗位需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的梦想很简单,就是兢兢业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而今,作为单位的一名中层干部,我深感责任更重大了,不仅要有做好工作任务的能力,还要具备如何做好工作任务的学问和策略,真正做到履职尽责,这也成为了我新的“国土梦”。

该如何实现自己新的“国土梦”呢?我认为,一要加强修养,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二要在立足岗位,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付出,满腔激情的去面对、去担当,切实保护国土资源;三要在创先争优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名符其实的国土卫士,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切切实实做好国土资源管理服务工作。

众所周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土地资源紧缺的矛盾日益突出,在某种程度上已经陈给制约经济高速发展的“瓶颈”。工业用地迅速扩张、农业用地日渐被蚕食、使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土地资源不科学不合理利用的现象屡禁不止,使有限的土地资源频频告急、矿产资源日益减少枯竭,警钟一次次被敲响。作为新时期的国土人,在“保护资源,保障发展”的双重压力,我的梦想就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保护土地资源,保障当地社会经济发展。

“国土梦”与“中国梦”唇齿相依,我们国土人坚守在岗位,忠于职守致力于国土事业,为国土资合理利用源保驾护航,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谋求出路,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这些工作的点滴实现了我们的“国土梦”,又何尝不是在实现着“中国梦”呢?

梦想就是一个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每一个国土人只有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集小成大,让无数个国土人的“国土梦” 造就一个国土人共同的“中国梦”。节约集约用好管好每一寸土地,让土地资源为“中国梦”的实现发挥最大的功效,为广东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这就是我们国土人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