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享华夏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三卡乡人民政府 刘泉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究竟什么才是中国梦?是祖国经济的繁荣昌盛,还是民族团结的和平美好,也许他就是文明古国最本质的灵魂。

历史的车轮带不走文明古国的沧桑巨变,沿着历史的足迹,探寻着辉煌和奇迹。不难发现,中国的发展时刻围绕着梦想这一主题。因为有了梦想,华夏文明才会腾飞;因为有了梦想,中国才会气势恢弘;因为有了梦想,中华民族这个泱泱大国的伟岸身躯才会屹立东方而不倒。中国梦,凝聚着五十六个民族的顽强信念,是华夏儿女永恒不变的追求。腾飞吧,奋勇前进中的文明古国。

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曾经饱受欺凌,山河破碎、民生凋敝,但“中国梦”在无数矢志于民族复兴的仁人志士心中从未泯灭过。梦想不灭,希望永在。“中国梦”记录着中华民族从饱受屈辱到赢得独立解放的辛酸历史,承载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更展现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未来的希望无限。“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不竭动力,牵引着中国砥砺前行的脚步。如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是简单地重寻昔日的荣光,而是要让曾经饱受列强欺辱,如今飞速向前的中国在经济发展、政治文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等方方面面,努力成为一个强国。强国才能富民,强国正是为了富民。没有人民富裕,发展就不算成功;没有人民幸福,复兴就不算完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生活环境。进一步说,就是要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实现每个人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中国梦,它是色彩斑斓的愿望。像一粒种子,在数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中萌芽成长。每当看见梦想实现,或者是正在一步步迈向梦想的时候,我们的心中便燃起了骄傲自豪的火焰,是幸福来临时的欣然喜悦,是梦想成真时的踏实满足。还记得中国首次进入太空的英雄杨利伟吗?中国培养的第一代航天员,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他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进入太空,是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中国人的航天梦实现了。2008年当奥运会的火炬在鸟巢上空熊熊燃起,当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缓缓升起,当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赛场上响起,中华儿女为之骄傲!百年奥运,百年梦想。中国人为了这个梦想奋斗了不知多少年,留下了不知多少的汗水。伟大的华夏民族,为梦想不懈努力。

每每在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挫折中奋起的中华民族,用它的顽强毅力书写着整个民族的拼搏意志,用它的智慧与博爱镌刻了整个国家的富强振兴。记得曾经在一本书中看到过这样一句话“梦想不可丢,道路不可弃,信心不可泄。”就是这句话,印证了怀揣梦想在努力爬坡的中国,也给困顿中的我予以莫大的支持和鼓励。我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中国梦,不是个光鲜躯壳,而是一个饱含文明灵魂的真实肉体。一种由内在散发的文化内涵,我们应与之共存,共绘中华文明之图。

中国梦,将静静流淌在岁月中,记载着中华民族的每一次成功。中国梦,梦享华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