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万里行 梦想始足下

云南省昆明产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刘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梦想,让生命散发活力,让内心充满力量,让身体释放激情,让人格变得丰满!在我看来,人可以没有神的信仰,但不能缺失对梦想的追逐,正如鲁迅先生曾说过的:“人生最痛苦的是梦醒了无路可走。做梦的人是幸福的;倘若没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紧的是不要惊醒他。”最可怕的不是梦想照进现实时的惊慌,而是在梦想外游走犹如行尸走肉。

一时间,“中国梦”激荡神州大地。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中国梦。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大大的“中国梦”看似高高在上,然而我们清楚的看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内外大环境好,经济发展好,企业效益好,每个中国人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才能过上好日子。中国人自古就不崇尚个人英雄主义,不相信一个人就能拯救地球,我们更习惯天时地利人和的和谐文化。因此,站在“中国梦”的高度来引领全国人民的精神追求,就是要将中国人团结在一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而小到我们所在的公司,产投这个集体。当每个产投人都将自己的智慧汇聚到公司,肯干事,干实事,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自然就铸造了我们“智汇产投,诚就辉煌”的企业文化,这也是我们精神层面最强大的凝聚力量。当有了梦想起飞的天空,播下的每个梦想种子便开始蠢蠢欲动。

梦是一种欲望,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少不了勇气和行动相伴。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才止;像种子在地下一样,一定要萌芽滋长,伸出地面来,寻找阳光。梦想是坚持的勇气和执着的行动。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阴天的雨雾中,当我们梦想着未来。有些人让梦想悄然绝灭,有些人则细心培育、维护,直到它安然度过困境,迎来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总是降临在那些真心相信梦想一定会成真的人身上。梦想练就了人坚韧的意志和自信,让目标变得异常坚定不屈。也正如我的职业发展,当我确定了自己的职业锚,工作不仅是为了满足衣食住行,更多的是一种追求,一种个人价值的实现,一种热爱生活的方式,我会坚定的朝着自己的职业方向前进,而不会被困难轻易击退,因为梦想在导航,我可以义无反顾。

尽管最初我们所拥有的只是梦想,以及毫无根据的自信。然而,所有的一切从此出发。没有谁的梦想是容易的,正因为充满了挑战才更让人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相信,在产投这个大家庭,每个产投人都有着共同的梦想,当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并将用一生的奋斗去浇灌,我们共同翘首以待收获的欢悦。在这里,我们愿意承担成长的责任,我们心甘情愿付出和奉献,我们迈开青春的脚步,带着共同的梦想,共谋产投明天的辉煌,成就产投未来的精彩,实现产投伟大的梦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