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启动梦想 传递能量——中国梦·产投梦·我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苏琳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一场实现中华民族“中国梦”的全民动员令由习总书记发起。

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作为一个80后,我们这一代几乎是跟随着新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成长的。我们享受到了国家富强、人民团结、社会和谐、经济开拓发展的果实。但是我们永远也不缺乏梦想、缺乏正能量,中华崛起、民主奋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一直国家战略方针,也是我们这一代人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

我们的命运是和国家联系在一起的,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们能做出贡献并得到成长的只有做好自己,做好工作,在属于自己的平台创造梦想,发挥作用。

2010年的春天我幸运的来到了产投公司的子公司医投公司这一可以让我创造梦想,发挥作用的平台,才到公司时,刚经历了昆明市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浪潮洗礼,对新的单位和工作还处于懵懂状态,不知道从何下手。但也就是这样特殊的环境下,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鼓励帮助下,工作渐渐上手并从容有序了,也在综合办、项目管理等部门工作了近4年,这期间学到了更多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得到了更多温暖的关怀和鼓励,有成功的喜悦、迷茫的无助、失败的挫折。这些都是我人生路途中的宝贵财富。

新产投公司是由昆国资公司、昆国托、老产投组成的,她既继承老国企的光荣传统也具有新企业的开拓创新。而经过近4年全体产投人的共同努力,公司利润总额翻了30倍,资产总额翻了近14倍,净资产更是迅速增长。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以市场化运作为主导,引导和培育工业、文化旅游、医疗、教育、高新技术等产业的发展,引导和培育股权投资产业的发展,构建医疗、教育、文体旅游、土地开发、工业投资五大板块。“产投梦”不仅仅是承前启后、更要继往开来,她的发展代表昆明市投融资改革创新的一个里程碑。

当我踏上产投公司子公司医投公司这个舞台时,我的命运也和产投公司紧紧联系在一起。回想当时,刚成立的昆明市医疗投资公司,还无法被医疗卫生部门认可,无法被社会认可,而作为一名社会经历不足的员工的我,一切从头开始学习、适应新的角色与岗位。而那时正是昆明市作为全国医疗体制改革的试点城市之一,为使医投公司成为了推进医疗体制改革的成功试点。在产投公司的领导下,随着医投公司与卫生局以及各市级医院的深入研究,公司逐渐走进了昆明市医疗卫生事业中,被昆明市医疗相关行业所认可。同时公司也在医疗体制改革中走出了自己的创新道路,配合卫生局及市级医院开展了相关医改项目及试点工程,随着改革体制的创新公司也在得到了不断的发展……

而我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作为产投公司的一员。首先,要有责任感、责任心,你才能负责任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其次,要学习,要孜孜不倦的学习,克服懒惰的毛病,才能不断更新知识结构适应工作的需求;最后,要有团队精神,只有和同事相互配合,取长补短才能使你的工作越做越好。”

为了能跟随公司发展的步伐与时俱进,在公司的鼓励下,我增强了再去深造读书历练的信心,再一次走进了研究生考试的考场,考取了云南财经大学MBA学院的硕士研究生。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能让我不断适应未来工作的需求。

而公司的企业文化也充满了温馨与健康向上的气氛,鼓励读书写“心得”、“重阳节”的敬老活动、红塔的工会活动、申报文明单位活动、蒙自革命教育活动、轿子山爬山活动等,这些活动都促进员工的凝聚力和加深了彼此的情感。特别是申报公司文明单位时全公司包括子公司的员工都通力合作、群策群力为公司添光加彩努力的情景,让我难以忘怀。在公司积极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中感受到了温暖和凝聚力,也让我的梦想更加丰满。

在这个充满机会、正能量的国家,让我有一个最好的平台,也让我梦想的帆船可以杨帆起航,中国梦、产投梦、我的梦是一脉相承、承上启下的。在祖国迎来她64周年华诞时,我要献上我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我们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愿公司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愿每一个拥有梦想的人能在自己的舞台舞出美好人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