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行动共筑中国梦

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经信委 丁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人类没有了梦想,那将会怎样?“中国梦”从提出到现在一直都被大家所关注,其中大部分原因,应该是因为它触及到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对于美好的事物,谁也没有理由去拒绝,而“中国梦”恰恰为我们描绘了一幅美好的蓝图,它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提炼、汇聚;它将我们每个中国人凝聚、团结。

中国梦是这个时代的呐喊,它体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对两个“文明”的需求;它体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对满满“幸福感”的渴望;它体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对更美好的中国,更公平的社会的期盼。

中国梦是这个时代的标签,它是对这个时代发展方向最深刻而又最平实的定义;它是新一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自己行动方向的定位;它是对这个时代最综合而又最基本特征的描绘。

中国梦是这个时代的信仰,它为这个时代中国社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它为这个时代党员领导干部的事业提供了准则;它为这个时代每一个中国人的努力提供了信念。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梁启超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斗转星移,时代巨变,如今无论少年的富和强,还是国家的富和强,两者之间都有着不可或缺的关联。中国梦通俗的说就是为了国家的富强,人民的幸福。它的完美实现,不仅需要国家的创造,还需要全民的努力。

当我们面对高物价、高房价、过大的收入差距带来的焦虑时,一方面国家不能停止改革的步伐,规范收入分配和市场秩序,推动社会保障体系全覆盖,另一方面我们仍然需要依靠勤劳的双手,发现机遇的眼睛来不断的创造价值和财富。

当我们为未来是否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气,拥有纯净的水源,吃到土地中长出的无污染食物而担忧时,一方面我们的国家已经到了亟须突破环境治理难题的时刻,另一方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小到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每人一小步,全国一大步。

当因人而异的“门槛”让我们不满,又因“关系社会”让我们无奈时,一方面国家正积极地通过改革创造更加公平正义的社会,以壮士扼腕之决心铸造刚正不阿、廉洁自律的队伍,另一方面我们要做好执行者、监督者和见证者,杜绝一切走关系、讲人情的行为,擦亮眼睛举报身边违纪违规现象,提出更多科学合理的意见,见证中国社会的巨变。

梦想的美好在于它描绘了我们满心向往的场景,在于它能够给予我们希望和勇气,但是它的实现需要我们用行动为其插上翱翔的翅膀。中国梦如此,个人的梦想也如此。

大学我去了有着一片红土地的地方——江西,在省会南昌这座英雄城市学着旅游管理。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让游客快乐的小导游。大二上学期,老师鼓励我们报名参加全国导游证考试,全班3/4的人都报了名。两个月的时间,两本超厚的书。面对两个月后我们都未曾参加过的面试和笔试,我的心里根本没有底。唯一能做的只有背书、做题、模拟。因为要背的东西太多太杂,总是背了就忘,忘了再背,这样的反反复复,让我觉得反胃,但是每每想到这是实现梦想的第一步,我就有了力量。每晚的自习回去,寝室总是很吵闹,于是我选择了自习之后来到教学楼的路灯下背书,整整两个月,最终在高竞争率下,顺利通过考试。

大三暑假,我开始找旅行社兼职,从最开始的“跑龙套”做起,带最低级的团,我知道这是导游路上,必经的一步,不管有多苦,有多累,有多么的不起眼。我坚持每个团下来,及时做好总结工作;平时,跟老导游多交流多学习。我相信坚持就会离梦想更进一步。大三下学期,我终于带上了有水平的团。

这就是我曾经的梦想,虽然它并不高尚,但却是最真实的。毕业后的我因家庭的原因没能继续这个梦想,但是我不曾后悔。如今,我的梦想仍然简单,就是让生活变的更美好,我想这也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的梦想,而中国梦的实现也必然会为我们带来更加幸福的生活,所以为了我们的梦想,为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付出行动,让一切变得神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0:4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