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想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岑溪市 张桂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面对这精彩而无奈的世界,心里头就涌起了别样的想法,想法里带着一丝天真,带着一丝梦想,这就是梦想。我的梦想不伟大,里面既没有忧国忧民的大胸怀,也没有世界和平团结的雄伟愿望;我的梦想不富有,没有豪车,也没有洋房;我的梦想平平淡淡,但实现起来却需要多人的努力,众人的合力。我的梦想就是关系和谐,生活平安。

我梦想我所处的集体关系和谐,互相帮助,互相成长。木桶盛水的多少不是由最长的一块桶板决定的,而是由最短的一块木板决定的。一个集体能取得多大的成绩,取决于这个集体的群体战斗力。一个集体,假如集体的人意见不一,看法不一,任何一件事完成后,功劳总要求见者有份,过错一人承担,这样的集体是谈不上战斗力的。一份欢乐两个人分享就变成两份欢乐,一份痛苦两个人承受就变成半份痛苦。一个集体里面的人,只要他是站在集体的角度做工办事的,哪怕是因为能力不足出现了差错,犯下了错误,集体就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帮他分担或者减轻犯错的后果。毕竟,一个集体的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要有人承担,如果因为一点可原谅的错误就打击甚至打倒一个人,那么就容易导致这项工作无人愿承担,敢承担。

我梦想我所处的邻里互相关爱,互敬互让。改革开放后,高楼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各种各样的防盗门、防盗网取代了往日的木门木窗,为百姓提高了安全的同时也隔离了邻里关系。对门不相识,老死不相往来的故事在高楼大厦上演。犯罪分子在邻居的注视下实施犯罪的报道屡见网站、报纸。远亲不如近邻,远水救不了近火。我国独生子女政策实施30多年后,第一批独生子女父母已经逐渐步入花甲之年,由于工作、年龄等原因,老人独居、独处的现象普遍,他们比任何人更不需要邻里的关爱。见面打声招呼,微笑着点点头,表扬几句邻居的小孩,在邻居需要的时候搭一把手,邻里关系就能逐渐改善。你敬我一尺,我让你一丈,互敬互让中让出了文明,让出了素养。

国家不断发展,民族不断强大。健全的体制保证了我们敢于梦想,并积极实现梦想。我们要勇于做一个有梦想的人,通过不断实现我们的小梦想,进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