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梦,村官梦!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委组织部 肖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并随着岁月更迭而有所变化。记得我刚上中学的时候,在第一趟班主任的课上,老师曾让我们每一位同学向全班同学讲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当时我的陈诉是:“等长大了,我要做一名科学家!”。现在的我跟随时间的流失,而日趋成熟,最初的梦想也发生了改变。

现在我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刚走出大学校门便远离家乡,带着满腔的热情来到了这个曾经陌生的村庄,从繁华都市的热闹喧嚣中转入农村的安静祥和,当一个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不免会感觉到有些孤单,但我觉得生活很充实。有时候我走进田间地头帮忙碌的村民干活,和他们闹闹家常,谈谈心里话,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有时候我爬山涉水、走社窜户,了解掌握我们村的村情概况。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里的人、这里的山、这里的水,喜欢人们的淳朴与踏实,喜欢山水间的这份宁静与和谐。

记得那是2013年的一个夏天,村两委通过“一事一议”项目,为我们村的田上社筹集资金解决了人畜饮水困难,直接受益群众89户人家。水接通的第三天,田上社的陈大姐便来到村委会,热情的邀请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她家吃饭,激动的拉着我说:“现在打开水龙头就有水了,不像以前要跑一里地去沟里挑了,大姐心里高兴,你们一定要给我这个面子到家里去吃顿便饭。”当时我就在想这本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怎么能接受村民的感谢呢!我们一再推辞,但还是没有抵过陈大姐的那一番热情邀请。那一次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为老百姓做事的甜。

从那以后我就有了一个新的梦想,那便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真正让村民百姓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