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梦想插上一双会飞的翅膀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利民路街道 季新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给人以无限美好的想象和憧憬,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些都是中国梦的具体体现,也是我们年轻工作者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中国梦是中国人民共同梦想的一个凝聚,它的实现,不是单纯依靠某个政府,也不是某个专业的部门和组织,而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共同去努力、去奋斗。

大学校园让我们对未来怀揣着无限美好的遐想,而当我脱下学士服的那一瞬间,我就明白自己已经不再是学生这一身份了,而是正式成为一名新社会人,跟许多毕业生一样,我开始穿梭于各个招聘会和人才市场,离开了学校这一顶保护伞,现实的残酷让我感觉到了人生的挫折和迷茫,心里总是在思索着自己的梦想是什么?自己人生的价值到底在哪里?直到今天,在街道工作已经满三个月的我,渐渐找到了答案,明白了梦的方向。我通过大学生公益性岗位的考试进入街道工作,面对的是许多细致而又琐碎的事情,对于自身工作一方面必须提高工作业务技能,虚心地向前辈请教,仔细做好工作笔记,踏实认真的学习成为了我进入社会的第一堂课。另一方面,面对社区居民的困难和问题,一不能急,二不能燥。对于自身工作应摆正思想认识,不能把群众的问题、困难当做是麻烦,应把社区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当做自己家里的事情,这样为自己“家人”解决问题困难就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幸福感责任感使命感也就油然而生。

短短三个月的社区工作,让我明白对于任何细小的工作,都应百分百用心的去对待,我们处理的每一件小事对于社区居民而言,都是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我们踏实努力的工作是在为他们幸福的生活、为他们梦想的实现提供保障,而在为他人筑梦的过程中,我们也完成了自身工作的价值体现,那就是以人为本,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这是在践行一名社区工作者、更是在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承诺。

年轻让我们充满梦想,年轻也让我们显得稚嫩与懵懂,我们努力的去追逐梦想,也曾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失落、彷徨和迷茫,梦想的道路上必然会有许多荆棘和困难,也必然充满着许多未知和挑战,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才让我们收获成长,才让我们拥有激情与活力,年轻不怕失败,怕的是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年轻不怕挫折,怕的是在困难的迷雾中忘记了来时的路,只有在跌跌撞撞之后我们才会找到人生的方向,才能找到通往梦想之路的那扇大门,才能为我们的梦想插上一双会飞的翅膀。正如我们的国家一样,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努力与坚强,需要我们去拼搏、去开拓,需要我们用执着的认真、无畏的勇气、辛勤的汗水和勤劳的双手编织出一双会飞的翅膀,让它能够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飞翔。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8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