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贵州省六盘水市审计局 王小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总是令人遐思;梦,总是催人奋进;梦,更是诠释生命意义。你的梦,我的梦,他的梦……十三亿人民的梦,是强国之梦、富民之梦,是山川秀美之梦,更是民主、和谐、文明之梦,这就是中国梦,他承载着所有华夏儿女不懈奋斗、勇往直前的精神。这个梦想的伟大之处就在于他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是所有中国人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目标,生活中的每一个你我他都是实现这一伟大成就的主角。

“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我们要实现这个梦想就必须激发、释放、传递和汇聚正能量。正能量代表着积极向上的思想、乐于奉献的精神和乐观豁达的心态。从“天下为公”的儒家要义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题思想来看,中国人民的正能量无疑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和科学发展观。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的梦想,伟大的梦想,要有坚实的正能量给予支撑,而坚实的正能量总在履行历史使命和承担时代责任的过程中熠熠生辉。回首百年沧桑,俯瞰家国春秋。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在寻找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征途上慷慨赴死、义无反顾,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了感天动地的奋斗,谱写了无数气壮山河的史诗——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到毛泽东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些既是“扶大厦之将倾”的历史使命,也是“拯斯民于水火”的时代责任,这种一以贯之的伟大民族精神正是我们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魄、强国之魂,正是以正能量竖立起来的民族气节,也正是我们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精神支柱。

在历史赋予重任的当今时代,“中国梦”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和方向,就是我们民族的希望。要实现“中国梦”这个伟大的系统工程,对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必须承担责任、坚定意志、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普通群众的无私奉献……他们总在以他们各自的方式传播着正能量。正如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这些人所释放的正能量远远不能用数字来衡量,这些正能量早已跨越了年龄与性别的范畴,突破了职业与地域的约束,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在人们心中铸就永恒的丰碑,昭示着中华民族精神力量的茁壮成长,铸造了一个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念的“精神品牌”。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树立了典范。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唯有将个人之梦寄托于国家之梦、民族之梦,梦想才有成真的可能。“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中国梦”的指引下,作为审计人,担负着维护经济健康运行发展、反腐倡廉、保护人民的合法权益的神圣职责,在国家治理中发挥着揭示、抵御、改进和预防等“免疫功能”,因此,我们审计人应本着普通公民、党员、执法者三重身份投身实现“中国梦”的大潮中来,为实现“中国梦”这一伟大战略添力增辉。我们要和所有中国人一样,把“中国梦”与自己的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我党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坚持公平正义、执法为国、执法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敢于担当,做到全心全意义为党、国家和人民服务,用自已的实际行动,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尽心尽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尽自己所能为实现“中国梦”凝聚更多的力量,贡献更多的智慧。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有梦想就有希望,有信念就有力量。“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中国梦不仅是总书记的梦,也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梦。涓流汇海,聚沙成塔。传递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我们每一个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都要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造福社会,造福大众,成就自我,为聚合民族复兴的强大正能量挥洒智慧、倾尽心力。只要我们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仅中国梦能够尽快实现,而且我们每个人的“个人梦”也会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