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畅想中原梦 共建美好家园

河南省郑州铁路局长治北车站 郭淑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是什么?它是什么颜色和形状的?

梦会怎样的?它会飞翔吗?会呈现各种各样的变化吗?

梦存在吗?它的抽象可以以具象形式出现吗?

梦能圆吗?它的方向与前景在哪里?什么时候能实现?

……

随着越来越多有关梦的词组出现,我不停地寻找着答案,想要明确梦的概念。或许,和我一样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毕竟,梦是一个虚幻而空灵的事物,我们看不到它,却又总是对它充满憧憬与想像,想要努力抓住它、把握它。

如果说,从前我们每一个人的梦都是个人小范围存在的话,那么,现如今“中国梦”的提出,便是将我们每个人的梦总结凝练成了一个真实而令人向往的世界。

或许,我们会觉得“中国梦”微微有些遥远,有些宏大,以至无法触摸、无法定义。那么,对于在中原厚土上繁衍生息的我们,中原梦就显得更贴近、更容易想到与做到,它已成为带领我们共同畅想的航标与力量,在为之努力、拼搏与奋斗的历程中,我们一同凝眸它的现在与未来,一起见证它的振翅与高飞。

中国梦,点燃了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无限激情。中原梦,则唤起了一亿河南人民内心涌动的澎湃与奋斗。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个由远及近、由粗旷到精细的目标提出,才让我们在奋斗的征程中,目标更明确,脚步更坚定。

而圆梦的征程上,铁路是河南振兴与发展必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车站与列车成为梦圆的铿锵豪迈,铁路人成为梦圆的实干敬业。

中原梦,是振兴河南的梦。家园梦,是感动中原的梦。

在郑州铁路局,有一个梦,是十二万郑铁职工用梦想与行动支撑起的梦。在这个梦里,“安宁、文明、殷实、和谐”是每一个郑铁人的美好愿景;在这个梦里,“负责、认真、主动,抓紧、抓实、抓好”是核心力量与号召;在这个梦里,时时处处回荡着“爱我郑铁家园”的嘹亮。

我们的家园中,没有百花齐放的艳丽,没有莺歌燕舞的曼妙,没有山清水秀的灵秀,有的只是朴实无华、默默无闻的奉献;有的只是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劳动。

家园梦,这是我们每一份力量的凝结与胶着。

为了这个梦,我们在想像中筹谋,在筹谋中构建,在构建中努力,在努力中明朗,在明朗中实现。一如河南是中国的缩影,这里的发展代表着中国的发展。郑铁家园梦是中原梦的完美体现,职工的怨言少了,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改善了,对岗位珍惜和热爱了……这些便是梦在眼前的呈现吧!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4:0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