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马井镇朱集村 汪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说人生是一次攀登,梦想便是珠穆朗玛峰顶那一片最洁白的雪,有了它的指引,你才会一次又一次战胜饥饿和疲惫;如果说人生是一段旅程,梦想便是天边那条永远在前方的地平线,看似无法到达,可是在每一次的追逐中,你已收获了很多斑斓的美好。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梦想不是绚烂夺目的霓虹,不是高大的写字楼和宽敞的落地窗,不是手持咖啡悠闲地看着杂志,不是在灯红酒绿的舞台引吭高歌,虽然我们完全有理由和能力去追求。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的梦想更具有散着芬芳的泥土气息,我梦想着村里的空巢老人能在微笑中安享晚年,梦想着村里的留守儿童能在欢笑中健康快乐的成长,梦想着村里的“水泥路”能够早日变成宽敞干净的水泥路,梦想着村里的人们都过上富裕充足的好日子……我的这些梦想都有一个共同的所属词——村里的。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转变农业产业结构,在保障基本粮食供给的基础上,发展经济作物和养殖业,扩大村里韭青韭黄、小甜瓜、育种辣椒等的种植规模和肉牛、肉猪的养殖规模,成立专业的种养殖合作社,在打造“一村一品”的同时,带领村民走向富裕。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要时刻将共产党员的公仆意识牢记心间,向雷锋和沈浩同志学习,以自己的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村官的岗位上奉献青春。免费为村里的空巢老人拍照、陪老人唠家常,自觉为村里的留守儿童补习功课,节假日为村里的困难群众送温暖,工作之余打扫村里广场的卫生,做村民的“小棉袄”“小清洁工”。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创一个项目,带一方经济。我向往着能够找到一个适合在村里发展和推广的项目,形成“生产+加工+销售”的“捆绑式”一体化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并以此来带动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转型,发展村里甚至邻村的经济,带领村民奔小康。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去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而不是一味地抱怨和退缩。为了村里的发展,就算流再多的汗水和泪水,也不能有丝毫的气馁。

我有一个“村里的”梦想——把村子建设成为充满“真善美”的和谐村庄,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村得到传承和弘扬。首先,我要做到的就是以身作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孝既是一种品德,又是一种责任;其次,通过开办“道德讲堂”、开展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向村民宣传中华美德和礼仪,让村民看到学到这些美德和礼仪,为美好乡村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乡风氛围。

梦想,不是空想,而是行动的指南。选择了农村,选择了基层,选择了这些淳朴的乡亲们,选择了这片广阔的土地,我们就有义务、有责任为这里的人们做一些事,为这片土地奉献青春。既然眼前的天空如此宽广,那么就让我向着“村里的”梦想展翅飞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