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春与梦想相伴偕行

天津市河北工业大学 高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闪耀的梦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张开翅膀,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

我们为什么谈论梦想?我想,不只是因为我们的追求,更重要的是我们在与梦想同行时的相互依偎、相互陪伴。那么,梦想到底是什么?

梦想不是物质的,更不是虚无飘渺的;她是我们对美好的向往,是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我身处大学校园,深知如今的大学校园已然不是旧时的模样,更多的“社会化”日益充斥在周围。我们在为当前社会的发展心生感慨时,也时刻再为早日蜕变成一名“社会人”而努力奋斗着。在这种认识扎根于大多数人心中时,我们往往就把梦想与现实混淆,梦想也随之变成了只属于自己的梦。而我们时常在论文报告中提到的那些“要把国家命运肩负起来”一类的的话,也变成了一句又一句的口头禅。同时也在缩小着自己最初的梦想,甚至是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放弃梦想。

在当下,我们提出了“中国梦”的号召,犹如一场及时雨,适时地为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指引方向,为我们的梦想插上翅膀,坚定翱翔!“中国梦”的提出,让我们对自己的梦想有了规划,有了力量。“中国梦”是大梦,但不是遥不可及的梦。她是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奋斗的梦,她就在那里注视着我们,也在时刻鼓舞着我们。

身为一名大学生,拥有宝贵的青春财富,又身处国家发展的大好机遇,我们大学生就要敢于迎难而上,坚持自己的梦想,信守自己的诺言,无论是短期的愿望还是长期的梦想,亦或是对未来的理想和希望都有存在的价值。我们要相信自己,坚定信念:在伟大的中国梦的指引下,我们个人的梦想已经不再孤单,也不再渺小微弱,只要是符合我们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就要喊出自己的理想和抱负!

青春的梦想没有失败的,更不能留有空白的遗憾。青春是力量,是我们时刻坚持梦想的动力。拥有大好年华,青春与梦想必将伴我们成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4:2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