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之我的梦

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河南大学 魏银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多少代中国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呕心沥血,抛洒汗水。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邓小平开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正如中国古代诗人李白的《行路难》中所说;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代中国人的共同夙愿。中国人民世世代代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在中国的复兴之路上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有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感动着周围的人,感动着社会。他们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习近平主席领导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会议将十八大精神贯彻进社会的每个角落,勾画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任务的宏观蓝图。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我们这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主席说;应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第二,深刻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第三,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第四,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第五,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习近平主席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保持党的肌体健康,始终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党和国家在努力,每个中国人民都在努力着,为构建和谐富强的国家在努力。每年每度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他们中大多为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社会为国家做着贡献。我也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来着河南登封,现在是一名河南大学的学生。我的家乡虽小,但那有让我最尊敬最感动的人。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任长霞。任长霞作为河南第一位女局长到登封上任,身体力行。到职第一天便下基层调查研究,要求全体机关警察出操,并严肃处理违纪民警,紧紧依靠群众,甚至为工作付出了生命。她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的生命为社会为国家的稳定和谐,繁荣发展谱写兰章。她是一名优秀的中共党员,一名优秀的国家干部,更是一位令人折服的人中豪杰。当她的感人事迹到处传扬时,周围的人也正在受她正能量的感化。她就在我的身边,她的伟大令我震撼。那时我就下定决心,即使不能做到任长霞那样的程度,我也一定要给身边的人正能量。我现在还是一名大一的学生,想做的太多,但能力有限。身为学生的我只能以学习为重。掌握知识,才能成为社会的栋梁,才能为我的祖国尽一份绵薄之力。

从小学到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充满酸甜苦辣,四味俱全。我从来都不是站在金字塔最顶端的人,我也不喜欢太过强烈的竞争。轰轰烈烈不是我追求的生活,平平淡淡的生活是我一生的追求和向往。就像是纯粹的社会主义社会;天下为公。也许别人会说这是平庸,但我认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追求,只要有追求就有了理想。有理想的人从来都不是平庸的人。社会中有不同的角色,它需要不同的人去扮演。就像是职业观中的一条;职业平等观。只要你有这样的认知,你也就为社会的和谐出了一份力。

现在,我还依稀记得我踏进高考考场的那一刻。满心的激动,同时又带有几分担忧,这是一份无法言语的感觉。就像是这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战役,打赢了,你就可以活着,输了,你就将万劫不复。那一刻的心情,谁安知。最后,我被河南大学录取。拿着录取通知书,亲了它好几口。激动地心情,谁安知。在大学已经度过半年时间,期间,我交到了一个很好的朋友,我认识了一批新的同学。我感受到了大学的自由,放松。我喜欢这种感觉,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努力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想要成功的人,不需要向任何人下承诺,她自己会清楚地认真的迈开自己的步伐,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在这条坎坷的路上,永远不放弃。没有人能够阻止你前进,除非你自己停下。

曾经有人对我说过,当你一无所有,没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时候,就是你最有勇气的时候。我也希望自己有这么个时刻,能够坚定不移,能够充满勇气去做一件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4日 14:3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