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筑中国梦当好建设者

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建设局 马文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

中国梦是聚集力量和智慧,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强大动力和精神纽带。中国梦离不开我们每个人,它是靠我们大家来完成的,是从一件件小事汇集而成的,也是我们每个劳动者用心血和汗水铸就的。每个人只要立足本职平凡的岗位,都是在朝着“中国梦”前进。

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员,也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尤其是成为西区建设系统的参与者之后,我幸运地参与了城区建设发展的一些工序和环节,主动奉献了自己的劳动和智慧。

一是坚定信念,争当“中国梦”的推动者。“中国梦”是一个我们都向往的梦。我们所在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完成自己的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中国梦”。我要做的就是在自己本职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模范作用,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创新,不断地学习,以自己的激情、活力、敢于担当的精神。通过开展“中国梦”的学习教育活动,深刻领会和理解“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和本质,将其思想统一到“中国梦”上来,统一到最佳宜居新西区的总体部署上来,自觉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命,西区建设发展联系起来,共筑“中国梦”。

二是踊跃建言,争当“中国梦”的参与者。中国梦的实现有赖你我的团结奋斗,是一个全民共建、共赢、共享的过程。共筑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个人当好建设者,传递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共献光和热。同时,根据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参与到为“中国梦”建言行动中,提出了城区建设发展、民生工程、精细化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使自己成为建设系统的表率。

三是践行承诺,争当“中国梦”的实践者。要铭记党员身份和承诺事项,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服务西区,在学习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健全党员承诺践诺制度,按照“一名机关党员,一面先锋旗帜”的目标,营造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心怀入党情,共筑中国梦”的正能量,为建设宜居之城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总之,梦想就是一个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一起来完成自己的梦想,共筑“中国梦”,当好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1:0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