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奏响青春旋律 实现教师梦想

云南省昆明高新一小 冷红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伟大使命,它被称为太阳底下最为光辉的职业。人们常说教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但我认为教师在照亮别人的同时也成就了自己。教师带领学生学习学科知识,以高尚的品德影响着学生,培养出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这是一种无尚的光荣。而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过去一学期的教学中也感受到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在以后我将为了我的教师梦更加努力。

作为一名教师,只有对“为什么要做教师”、“怎样做一名好教师”这两个问题有较为深刻的认识,才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成为一名好教师,必须要具有坚定的梦想。因为只有有梦想的教师才能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甘为人梯,为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如果说教师是一种最为美丽的人生,那么教师的梦想就是一首最动人的歌。梦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就是要善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学生,潜移默化的感染学生,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做事;相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注重教授学生终生受益的知识;会时时处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校如今所取得的骄人成绩,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我们可以看到,教师无时无刻不在以他们崇高的师德、渊博的知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雨果曾说过:“花的事业是尊贵的,果实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因为叶的事业是平凡而谦逊的。”教师甘愿时时刻刻做无私奉献的绿叶,去衬托鲜花的娇艳,他们就是这样甘于平凡,却无怨无悔。我不想去羡慕那些比我工资高的人,因为那是他们的人生,而我的人生是从教人生,蓦然回首,我会感慨平凡所孕育的伟大,感谢生活所赐予的幸福。因为我在这里找到了心灵的归宿,我无悔自己的选择。

作为教师的我,为了实现我的教师梦,我要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燃烧自己的激情,奉献自己的青春,并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梦想,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1: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