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寸寸光阴促 圆好“时间梦”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宝林镇人民政府 勾永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半生存了好多话,藏进了满头白发——《时间去哪儿了》

时光匆匆,明日弥散。生命的长度被时间所量化,深度则被思想所充加;在探索着走向人生终点的路上,我们总是任青春停格在时间门中,如同精神的味蕾品尝人生的美酒,细细回味舌尖的滑动体验,期待着一场宿醉,沉醉不知归路;或像钟摆一样,任由青春的始端微微颤动,其后拉扯出人生末端的无限放大。于是我们的人生被时间的线拉伸到一个弧度,做着无限的往返,只因曾经的初心一动,便或多或少的时时回顾。

既然人生的初点具有种子破石般力量,那么如何让这初点迸发极致,便是我们圆好“时间梦”。让人生轨迹多次到达高处的一把钥匙,借着初心的这份原点能量,让青春上升高度,让人生发掘深度,让生命彰显厚度。无可厚非,青春便是我们的初点,岁月荏苒,风霜触及,它所打造的内涵不会被时间随意消磨,既然拥有这极具优势的可塑性,那么为何不索性用它造就一个出彩的未来,圆出一个无与伦比的“时间梦”。

在青春里继承传统美德,为国风的长青注入持久的源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美德之声不会断弦;在初心点升华心灵的高度,为未来的热情加入温暖的炉火,仁德怀己,仁德怀它,顾念己土,也望他方祥和。待到韶华已去时,不再用追忆来回味时间的价值,用我们的心灵静心感受,曾经一片赤诚,种下一片阳光,而今收获一片温暖,在爱的世界里徜徉,平静、安详。

用时间为自己泡上一壶人生的好茶,即便被语言道破真谛,也不失为一种珍稀之茗,品之若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5日 11: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