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我的梦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五班 刘钰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什么?在卖火柴的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臂膀;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要像高粱一样高,穗子要像扫帚一样大,稻谷要像串串葡萄似的一样多”。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钢琴家,像郞朗一样到维也纳的金色大厅开演奏会。为了这个梦想,我持之以恒的努力着。那一板一眼的练习曲、节奏欢快的圆舞曲、旋律舒缓的小夜曲……都记录着我的成长之路。当一串串优美的音符像山泉般从我的指尖流泻,我期待着,未来属于我的演奏会一定会使每一个人都惊叹:“中国人最棒,中国的音乐是一流的……”

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历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奉献了全部的力量,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狼牙山五壮士,为了掩护群众和部队撤离,阻击数倍于已的日军,最后弹尽粮绝,英勇地跳下了悬崖。他们实现了自己保家卫国的梦想。而如今,为了祖国的建设与发展,许多志愿者也在为了梦想奋斗着。当代雷锋郭明义二十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坚持无偿献血和为困难学生捐款,成就了无数个幸福的家庭。一个梦想、二个梦想、三个梦想……无数个梦想与希望汇聚在一起,构成了宏大而美丽的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这一代朝气蓬勃的少年就是祖国的接班人,让我们怀揣五彩斑斓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放飞“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