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伴着梦想入眠

吉林省通化市光明街西昌社区 何俊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休息天,带着女儿去看望居住在乡下的父母。一路上,女儿很兴奋。迎着阳光,伴着路两旁的翠绿,笑声朗朗的,不时的张开双臂跳跃着,欢呼着:“妈妈你看!我能飞了!”呵呵,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魅力,融入其中会让你感觉一身轻松,自由自在。母亲得知我们要来,特意包了我最爱吃的酸菜馅饺子。真是感觉幸福,也只有在父母那里才能感受到那久违的疼爱。

吃过晚饭,女儿没有丝毫的倦怠,对小河边那一根根独木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倔强的让我陪着她走完最后一根。天色暗下来,忙碌了一天的村民都掩门歇息了。我们也不例外,母亲铺好了被褥,我给父亲洗了脚,也舒舒服服的躺下了。母亲担心我们会冷,将火炕烧的很热。我就像灶上的煎饼,翻过来再翻过去,热的我睡不着了。索性穿上外套出门透透气吧。夜很深了,月亮很亮,柔和的照着安静的小山村。我一个人走在乡村的小路上,风吹过来,一阵凉爽。路上寂无一人,可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有月亮,它把所有的事物都照得清清朗朗的,以至于我能看清女儿走过的独木桥。假如我能这样走下去的话,该有多好。简简单单安安静静的,只有月光高高的从清朗的天空上俯视着我,端详着我,陪伴着我,在如水又如酒的月色里,陪着我一直不停的走下去,让所有的事物永远不变,永远没有结束的那一刻,一切如此的祥和,祥和的让我不知所措,欣喜的追逐着月光,脚步轻盈的想飞,寄托我平常百姓的一个小小的梦想——让如此美好的祥和延续下去,让我们祖国的安定永远延续下去,让我们平常百姓每天都能带着这个梦想安然的入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