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我的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农林局 李婉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就像一盏灯,指引我们向前走。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有希望才会有激情,有激情才会有事业,有事业才会有未来。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个国家也应该有自己的梦想。

当下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在说自己的梦想时,我也不禁问自己,我的梦想是什么呢?我想人的一生会有很多梦想,不同的年龄就会有不同的梦想。不同的人也会有不同的梦想。记得在上学的时候,当时的梦想就是要努力学习,能考起一所好的大学;当大学毕业后,我的梦想就是能有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岗位上,我的梦想就是努力工作,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当这些既平凡又渺小的梦想一一成为现实时,我已步入了中年,工作相对稳定,有了家庭,也多了一份责任。70年代出生的我们,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也不断地改变自己去适应社会的变迁。我们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也深深体会到了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各种机遇和挑战,,我们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比起上辈人来就,我们今天的生活是多么的幸福,我们生活在一个社会稳定、物质富足、精神文化丰富的年代 。可是,现在的我们及我们的下一代,已经很难再看到上辈人所能看到的蓝天;很难再呼吸到上辈人所能呼吸到的干净的空气;很难再喝到上辈人所能喝到的纯净的水……。所以,现在我的梦想就是:中国的天空,碧空如洗,空气清新怡人;中国的江河,川流不息;中国的湖泊,清澈见底;中国的沙漠能穿上一望无际的绿装;中国的草原能再现“风吹草低现牛羊”的美丽风光;中国处处绿树成荫,花香四溢,绿草茵茵;中国人热情好客、宽容大度、善解人意;中国的所有老人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顾,中国的孩子能够拥有一个更加快乐的童年,中国的每一个学生能够受到更加公平、更加优等的教育;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吃到放心的食物、喝到干净的水。我就是我的中国梦,我想很多人也会和我一样怀着相同的梦想。

其实我们的“中国梦”,就像是一棵大树,我们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就像是这棵大树上的一片叶子。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为梦想去努力、去奋斗,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这棵大树一定会树繁叶茂,我们的梦想一定会成真,我们的“中国梦”的一定会实现。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1:3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