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放飞中国梦——写给儿子的信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薛家湾镇国土资源所 刘海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亲爱的儿子:

提笔快乐!

总想找机会与你聊聊,有很多话想对你说,谈谈你的梦想,谈谈我的梦想。在我看来,你从小懂事可爱,仁义厚道,现在虽然你已经是一个大学生了,但在我看来,你毕竟还是初出茅庐,生活和社会经验还有很多不足,因而父亲总是有很多话要对你讲,在你看来这也许是一种唠叨,今天我写信给你,我是你的朋友,我们谈谈梦想,谈谈我们的中国梦。

人人都有梦想,有的人想成为举世闻名的体育冠军,为国争光;有的人想成为医术高明,善良的医生,为穷人们免费治病,攻破医学史上至今还未攻破的疑难杂症,医好许多医治不了的疾病,让人们从此远离疾病,永远健康快乐;有的人想成为一唱大红的歌星,唱出最优美动听的歌声,为人们陶冶情操,安定情绪,消除疲劳,使人们心态健康平衡,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有的人想成为工程设计师,设计出造型,风格,结构新颖独特的建筑物,设计出可以预防各种自然灾害的房子;有的人想成为……

人们都在谈中国梦,梦想有远大有渺小,不能说父亲的梦想就渺小,在我心里你的梦想凝聚了我的梦想就是一个伟大的中国梦。

儿子,我的朋友,你要十分珍惜光阴和学习的机会。要做一个心志专一的人,小时候你总是喜欢读《小猫的鱼》的故事,小猫为什么钓不到鱼,就是因为他心志不够专一,一会抓蝴蝶,一会追蜻蜓,忘记了自己的真正目标,结果一事无成,浪费了大好的时光。

儿子,你要学会感恩。对好人好事要感恩,对坏人坏事也要感恩,因为坏人坏事可以从反面激励我们前进,因此,“感激生活,感谢苦难”应该成为一条人生准则。这就是我的梦想,也是我的中国梦。

儿子,你要学会自律。你一个人在外,并不等于摆脱了束缚,逃离了“牢笼”,任何自由都是相对的,绝对的自由是没用的。因此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自律。要知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是古人学习经验的积累,是十分有道理的,我们应该按着去做。

儿子,我的梦想就是你,你也有自己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必须以国家的强大为后盾,每一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我们要为着这个“中国梦,我的梦”努力前进,前进,再前进!最后希望儿子在外注意身体,心情愉快。

父亲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