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与我们同在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国土资源局 闫锦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梦想是生活的指南针,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梦想是一盏灯,照亮了前进的路;梦想是一座山,只有我们勇于攀登才会尝到成功的甜头;梦想是一双隐形的翅膀,让我们能够飞的更远更高。而“中国梦”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中为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而赋予的强大梦想,它指引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用实干精神共同去构筑。

“中国梦”是美丽的,它是每个华人心底最美的期望;“中国梦”是阳光的,它使我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走向成功;“中国梦”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进的动力之源。它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中都赋予一定的个人意义,比如:窦珍老人的中国梦是每天义务打扫天桥,为行人出行环境提供方便;姚明的中国梦是进入“中国国家篮球队”,为我国的体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而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我也是实现中国梦的其中一员,我需要每天从一点一滴干起,不落下任何有损百姓利益的环节,兢兢业业为百姓谋幸福。这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对自身的基本要求,只有心中时刻有这一根井绳,才能成为中国梦的建设者。只要有这个梦想,就算以后的路走的多么曲折,我都不会退缩,坚定地完成我的职责。

从战争到和平,我们回望自己曾走过的岁月。战争年代里,我们中国人的梦想是祖国可以和平,让我们有一个安定的家,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奋力拼搏,有多少人不惜付出生命,躺在血泊之中,为了能得到一个安定的家。我们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多少代价。终于等到那一天,我们的新中国成立了,我们中国人实现了这个伟大的梦想,我们是多么的激动,因为我们当家做主了,有了祖国母亲的养育我们才会更加茁长成长。新中国成立后,祖国贫穷落后,到处一片狼藉,可以说是一个千疮百孔的烂摊子。我们中国人又萌发了一个伟大的梦想,那就是把新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从那一刻起,中国人就再也没有停下前进的步法。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的努力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光明。从饥寒交迫,水深火热走到吃饱穿暖的日子,想想当时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只要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努力,一定要看到美好的、光明的前途,尽管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走了许多曲折的道路。在那一刻我们见到了曙光,在改革开放后迎来了春天,此时“中国梦”响彻了华夏大地,震撼每一个人的心灵,一国两制的梦,让香港和澳门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感受到祖国母亲怀抱的温暖;航天梦,让我们飞上了太空,探索了宇宙的奥妙,打开了中国人的眼界,让我们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奥运梦,让我们与国际紧紧连在一起,站在世界的前列,让世界人看到中国的强大,也让中国走向世界,走向明天;诺奖梦的实现,证明我们中国人也很聪明,也很伟大,我们也创造了奇迹,创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国家——中国,我们自豪,我们骄傲。

在党的十八大顺利召开后,中国人的梦更丰满了,两个全新的“百年梦”诞生了:一个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是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个质的飞跃。这对于当下的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种责任。党的十八大要求我们的国家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要求我们的社会要自由、平等、公正、法制;要求我们每一个公民要爱国、敬业、诚实、友善。当今的“中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了这个梦想我们一直在奋斗,在努力。

当然,在这个实现的过程中,我们不光有强大的信念,更要有实干的精神。我们随处可以看到这样一句标语:“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可以很容易的了解到,光谈不行,只有真正实施才能发挥效用,对于我来说,作为国家的一名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不应该只会光动嘴,空谈一些事情,而更多地应该亲力亲为,引导下属去实干起来,这样才能看到事情反应的效应,从而寻求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法。同时,在此次党的十八大中,我们可以很明确的了解到“四风问题”是重中之重,要想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作为国家的干部,就必须反对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今年的两会上,我们可以看到,以往的奢华与铺张不见踪影,反而出现的是大会的“约法17章”,从这些现象可以看出对干部,党员等等的要求所在。总之,党员干部应该亲力亲为,成为每位中国人学习的楷模,而不应只是职位的称呼,更是实干的代表。我们要踏踏实实苦干,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强有力的贡献。我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我们每个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地配合下,在我们每个老百姓从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下,在我们所有中国人都具有强大的理想信念下,我们的中国梦会一步步的实现,那一天会很快的到来。

“中国梦”作为当前社会的热点话题,也已成为新时代的动力引擎。“中国梦”触动、激活了每个中国人内心的梦想,站在新的历史阶梯上,我们应该同心协力,以最大限度的团结、和谐共筑最强“中国梦”。“中国梦”汇聚起人们表达希望、凝聚共识、砥砺前行的正能量,我们只有将这能量注入到前进的脚步中,“中国梦”才不会成为泡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2:1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