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共筑中国梦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农林局 王先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高举指路的明灯带领着我们已经走过了九十二年的风风雨雨,创造了无数的丰功伟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使命。我们的党推动中国发生了人类历史上少有的深刻变革和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了历史上的灿烂新纪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积极进步,力争先进,奉献社会。

记得二零零三年六月,当时的我是西山区环保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庄严地握紧了右拳,向党发出了来自心底的誓言。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思绪万千;那一刻我热血沸腾,感慨万千。我的眼神从未如此的坚定,至今我仍然忘不了这种感受,相信我永远也无法忘记,而且我能肯定一点,就是和我站在一起宣誓的同志们都有着同样信心和决心。那情那景镌刻在我的脑海里,流淌在我的血液中,是鞭策我矢志不移为党奉献的强大动力。

一九九七年我进入昆明市西山区环保局参加工作,在周围许许多多优秀的党员同志的影响下,我坚定了入党的信念。从此以后我一直以优秀党员为模范,提升自我,积极进取,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平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在加入了党组织后,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激励着我更加努力工作,时刻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感激党的教育和培养,感恩组织上的启发开导、及时跟进,为我拨开了迷雾,不让灰尘蒙住自己的视线,为我解开了思想困惑,坚定了政治信仰和精神支柱,让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主义先锋战士。

那时的工作中,很多时候我们要到各个地方外出去开展环境监测工作,每一次外出环境检测,不管是到野外还是到企业里,不管是多脏还是多累,党员队伍都第一个带头冲锋。有时候,在外面花很长时间辛辛苦苦采集样本,就算弄得全身又脏又臭,劳累不已,为保证检测的准确性,回到单位还来不及休息甚至有时候吃饭都顾不上就立马开始检测样本,加班加点。有的工作里,涉及到的环境突发事件可能会对生命健康有一定的危害,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地坚守岗位。困难艰苦都难不倒我们党员,都改变不了我们身上坚定的信念。周围有太多的榜样,我与他们一样永远都牢记着党的教导,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扬党员的优秀品格,奉公执法,勤劳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今我入党已有整整十年,虽然工作的岗位在变,但是我对党的信念没有变。人应该要坚守信仰,我要永远坚守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坚守自己的职责,永远跟党走,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不变,立足本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为中国梦奋斗终生。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2: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