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梦·我的中国梦

吉林省通化市江东乡胜利村村委会 张镒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中国梦,但对于我一名大学生村官来说中国梦的真正含义是农民生活水平、精神文明的提高。

我是12年应届毕业的一名大学生,毕业同时很高兴地也很幸运地步入了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大学生村官。刚一开始到村里不是很适应,对农村的工作基本上没什么概念,生怕自己做不好。但是在村里领导的带领下我深深感到村里的工作无小事,农民的诉求无小事,农民的向往无小事。我梦想着通过我的实干使我村村民的生活能进一步提高。

积极参与到农民中去为农民办好事、办实事,全心全意的为农民服务。刚到村里难免与农民之间有隔阂,很难参与到群众去,所以我们应该放低身段,摆正自己的位置,积极向农民学习,进一步加强自身工作的责任心,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投身到农民中去,为农民服务。

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学习,善于思考。我们在工作中应做到向领导学习、向村民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不轻视小事、琐事,做到事前计划,事后总结。

在村工作这一年多,我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重要。我们在农村工作的大多事都是看似琐碎的工作,但这些工作都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把老百姓这些小事做好了,自然就能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才能圆我的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会保持自己的坚定地责任心,并且把自己当做村民的一份子,真正的做到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望“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知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0日 12: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