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梦 路政执法梦

贵州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都匀高速公路管理处 龙生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出了凝聚力量、凝聚人心的时代强音。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但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是13亿全体中国人民共同的梦想,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

公路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国防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公路的建设和发展是国家交通运输综合发展的重点和基础。“要想富,先修路”,公路的建设和发展牵动着地方经济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公路行业的管理和服务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备受社会关注。作为肩负起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之圣神职责和使命的路政执法队伍,在这举国上下追梦、圆梦的伟大时刻,在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伟大时代,全体路政工作者应当与时俱进,积极唱响时代主旋律,大力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携手奋进,努力打造出一支社会更加认可群众更加满意的路政执法队伍,积极释放行业发展和行业服务正能量,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有所作为。

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在当前形势下,面对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面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等各方面的需求,路政执法梦就应当是立足于当前路政管理、路政执法实际,在我国交通运输体制改革和发展的大好环境中,积极抢抓机遇,在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建立更加科学更加规范的管理机制,创建更加美好的工作环境,创建更加凝聚人心的行业文化,探索更加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打造一支素质更加优良的队伍等方面真抓实干、奋力前行!

拥有强大的法律作为支撑,在科学规范的管理机制下,让路政管理、路政执法工作有依据有保障,同时也让我们的行为受到约束得到规范,确保既不违法违纪又能很好地开展工作;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让我们无后顾之忧,从而倍加珍惜;凝聚人心的行业文化和良好的工作氛围让我们更加爱岗敬业、激情工作;素质优良的队伍加上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让路政管理、路政执法工作更好得到社会支持,更好得到群众理解和认可,从而让我们能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实现自身价值;这些都应当是所有路政工作者共同的愿望,这就是我们的路政执法梦!

“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向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奋力前行,凝心聚力战胜一切困难,稳步到达成功的彼岸,去实现我们共同的梦想。

有路的地方,就有保护路产、维护路权的路政执法队伍,路向东西南北四面八方延伸,承载着五湖四海各族同胞的安全和幸福,让我们恪尽职守,坚决执行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保护路产、维护路权之神圣职责和使命,让路更美更安全更舒适更畅通,让我们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更好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让我们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追梦、圆梦的舞台上畅享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加快实现路政执法梦的进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1: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