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个高校党支部书记的小梦想

安徽滁州学院中文系党支部书记 王国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一所普通高校中文系的教师,2012年被选为支部书记之前,一点党务工作的经验都没有。不干不知道,一干吓一跳,党支部书记真是不好做,基层党支部书记不但没有任何权力,也没有任何活动经费,常规工作就是上上党课和带领支部成员学习方针政策,想组织个活动都不容易。而且高校教师普遍具有较高的自学能力,领会党方针政策的能力都很强,如果党支部工作重点就放在理论学习上,党支部书记肯定会被视作没能力,这样下去的话,不要说促进党支部的发展了,恐怕连基本的威信都建立不起来。

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意见》之后,我受到很大启发,《意见》中提到的“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一下子令我豁然开朗,明白了自己以前之所以没有工作思路,原因就是只把学习狭隘地理解为向书本学习,完全忽略了向实践学习和向群众学习。于是我上网搜索,果然搜出了许多其他党组织的活动经验,由此也让我有了信心,下决心要把中文系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党支部。

有了明确的建设目标,建设步骤也就清晰了。我在带领支部成员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高校工作特点,积极探索创新党支部工作,努力把党的政策贯彻在党支部工作中。我们学习党中央的“八项规定”之后,结合自己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了《中文系党支部党员廉洁规定》,还采取集体讨论方式制定支部工作计划、筹划支部活动、决策支部意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贯彻群众路线,推动党组织建设民主化、科学化,党员们的热情提高了,党员意识更强了,自觉在工作中做出表率作用,让党中央的精神照耀着我们这个小小的党支部。

这些初步尝试获得了成功,使得党员们对党支部的认可度高了,党支部工作开展起来也顺利了,我的党支部书记身份也被渐渐认可了,我为自己辛勤劳动获得的回报而由衷高兴。现在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希望在三年内,把我们的中文系党支部建设成为一个被学校认可的凝聚力强、理论修养高、促进教学工作的优秀党支部,我愿意为这个小小的目标加倍努力!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