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小草之梦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委组织部 郭永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孩提时,总觉得自己很伟大,因为一家人总是围着自己团团转。后来,慢慢的长大,觉得自己越来越渺小,因为好多事情都事与愿违。现在,在生活的浮浮沉沉、磕磕绊绊中我终于意识到,其实我只不过是这中华大地上的一棵小草。虽然微小如小草,可我依然做着属于小草的梦。

是小草,所以我心中充满着对阳光的向往、对雨露的渴求、对努力向上的孜孜不倦。同时,我还想在年年岁岁中见证春华秋实之际把对生活的希望,对梦想的执着展示给众生。并且奢望我的这份梦想能如山花般灿烂开放在每个人的心中。

是小草,所以我能经受住暴风骤雨的考验,在雷雨后的晴空,抖落身上的水珠,笑看天边的彩虹,昂起头,笑开眼,然后对自己说:“我是一棵小草,一颗能经受风雨洗礼,并且在洗礼中越挫愈勇的小草。”

是小草,所以我更愿意为身边各种各样姹紫嫣红的鲜花作陪衬,它们的尽情绽放才能促使我心花怒放。我无知地认为,只有在陪衬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地体现出我作为一颗小草的价值。

是小草,所以我不会跟身边的名花大树一齐争春炫耀,我知道,阳春的德泽它会恩施与万物,不会因为你的争抢而多加一份予你,更不会因为你的炫耀而让你掠尽春的风采,只有万物苏醒,才算春回大地。

是小草,所以我坚信,只要昂起头,挺直腰,然后不断地去努力去向上,才能迎接每天的阳光,在阳光的滋养下茁壮成长;才能承接适时的雨露,在雨露的滋润下愈见苍翠;才能吸收的大地水分,在水分的孕育中节节升高。

是小草,所以我明白,虽然没有花的芳香,没有树的高大,但我有我的坚韧,我的顽强。那是立根破岩的生生不息;那是身处夹缝的勇往直前;那更是严霜酷寒过后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是小草,所以我清楚,我的一生极其短暂,没有年华让我虚度,碌碌无为只能让我悔恨。我要做好自己,应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转瞬即逝的每一分每一秒开始。

这就是我一颗小草的梦,平凡,简单却又执着而又真诚。这就是一名农技工作者的梦——梦想农民的丰收之梦、梦想农民富裕之梦、梦想农民幸福之梦、我还梦想更多的人能梦我所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11:1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