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汉柔情 用生命践行誓言

中国建筑一局武汉分公司 刘记伟、郭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兰桂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 王兰桂

【引子——生命的最后41个小时】

2014年2月1日,正月初二,中午十二点。

在湖北黄石某重点工程项目食堂,依然坚守岗位的员工们吃上了王兰桂书记亲自动手张罗的正宗北京炸酱面。

一大屋子人吃着热腾腾的炸酱面,谈笑风生,虽然在这个本该万家团聚的时候,他们都远离亲人,但是因为有了王兰桂书记带来的贴心关怀,离家的孤独早已融化在集体的温暖中。

一上午的忙碌已使得王兰桂显露出了疲惫,但看着大家的笑颜,他还是觉得非常开心。吃完饭后,他欣然拿起相机为这些远离亲人的同事们拍下了新年的第一张照片。

但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顿午饭却是52岁的王兰桂的一生中张罗的最后一餐,相机中定格的也是他最后一张与同事们的合影 。从大年初一的零点到正月初二的下午4点57分离开人世,他一直忙着组织大家观看春晚、巡岗、慰问……在他生命的这最后的41个小时里,大家看到的是他忙碌的身影,却不知道他的休息时间加起来还不到8个小时……

王兰桂是从普通工人岗位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在34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当过中建一局三公司的工人,先后担任过劳资员、劳资组长、劳务管理员、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党总支书记等职务。2010年因工作需要,年近半百的他把浓浓亲情打进背包,毅然走向外埠,来到有“火炉”之称的武汉,担任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武汉分公司党总支书记。

2014年2月1日,农历马年正月初二,在这个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王兰桂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年仅52岁的生命定格在他热爱的工作岗位上。

噩耗传来,熟悉他的人无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大家头脑里还满是他忘我工作的身影,还是他和蔼可亲的笑靥……人们哪里能够接受他已与我们诀别的现实。

王兰桂走的蓦然而决绝,留下的却是他闪耀着生命光辉的事迹与品格。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0: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朱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