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建美好国家

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委党史研究室 张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有人提出过亚当和夏娃,设计过亚当和夏娃的世界,设想过这样一个美好的国家,向往那样快乐和幸福无比的自由乐土,为什么呢?因为这是人们的一种需要,甚至是普遍需要,你需要,我需要,他也需要。这个人首先想到建立美好国家了,而且为人们提出了那样美好世界的雏形。

今天梦想建立这样一个自由而快乐的国家,也是顺应人们的需要,是一种文明和进步。

国家的建立最初也是美好的。人们在那种荒芜和黑暗中挣扎,没有食物,没有衣物,更没有思想,没有智慧,没有领路人,盲目,无望。天地造物,万物灵通,赐物与人,偶遇美物,偶遇美食,欣喜若狂,能够与人美食、美物者被推崇,能够抵御外侵,保护人们的性命之地建立城池。国家的建立原本意义就是如此。国家成了人们的港湾,可以生存,可以休息,可以欢乐,可以子孙生生不息。

国家的建立,健康而有序,接受自然的教诲,人们开始创造发明,改变生活,创造美好,向往美好的未来,从此无忧无虑,过着平安,快乐的日子,甚至还有了余粮,开始赠与也就开始了交往,也就进入一次发展和文明: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需要增大了,开始了新的扩展需要的计划,而且从此无休止。国家也成了人们发展的培养地。

有美意,有物欲,有期盼,有梦,就有不满,就要去改变。就是这样一个契机,让国家发展变化不断,延续直今。

吸天地之灵性,受万物的启发,人们造字说话,传递心意,表达爱意,传递快乐,健康有序,科学智慧。这是前所未有的进步,国家更加有序,人们快乐无比。

从古至今,人们都在国家的庇护和保护下生活,人们离不了国家的文明和有序发展。

可是,国家的建立,不美好的时候也是有的。古有周幽王,昏庸无道,听信谗言,残害朝臣,祸及全国,人们无法生存。国不宁,人不安。更有蒋介石勾结外国,出卖人民,不顾人民的需要,大兴军事,大搞独裁,民不聊生,这样的国家不可留。

但是,恶梦不能吓到好梦,好的必将战胜恶的,这就需要我们的努力,需要千百万人民的努力和拼搏。我们要立志建成一个美好的国家!

早有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一切美好的希望指引下,带着这些希望,带着爱好和平和美好的中国 人,与一切不愿意和平,不愿意美好的恶势力作斗争,迎来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和国家,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要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续开创美好的明天,继续建立美好的家园,建立美好的国度,把建立建成美好的国家作为我们的梦想。

虽然,前进道路上有无数的荆棘,有无数的阻碍,这只能促进我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在这条路上,还有无数困难等着我们,还有说不出的问题在等着我们,还会有人来阻挠我们,这些都不是主流,主要的是我们自己,我们要生生不息,我们要努力奋斗,与一切不适应的现象作斗争,与一切不服气我们的势力斗到底。我们端正态度,我们平衡心态,我们步调一致,我们团结统一,我们积极进取,我们朝气蓬勃,早日实现中国梦,建成更美好的国家。

建设一个美好的国家是一个理性的思想,是一个良性的循环。人们有美好的需要,有美好的希望,希望建成美好的家园,建成美好的国家,我们就顺应人们的需要,顺应人们的意愿,这就是理性,一切与人民为敌,不适应人民需要的,都是不够理性的,不够明智的,一切不理性的决策和决定,都是不被人民接受的,甚至会被人民唾弃和鄙视的,会被拒绝。那么一切不被接受,不被响应的制度也就是不对的,就不能发动起人民群众的,是执行不了的,那将是一句空话,是倒行逆施。我们坚持理性。这也是一个通过学习,学习古人,学习前人,学习有用的人得来的经验,也是一个个理性的探究的过程。 我们坚持良性发展。经过理性的思考,理性的研究,最终要去发展,这是永恒不变的真理。而发展的过程也是要讲究科学合理,讲究文明有度,不能蛮横无理,那样就是周幽王和蒋介石了,他们只能作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一面镜子,而不能作为我们的榜样。我们学习空想共产主义,我们学习古时候的哲学思想,我们只要好的,哪怕是一点点,都是有益的,这就对了,因为建设美好国家不容走错。

路走不对一辈子忙!

如人们最初的意愿,我们也要坚持初衷,为了美好的明天努力,努力建成一个能够提供美食美意,美好享受的国家,让人们如同亚当和夏娃一样生活繁衍,幸福美好!让我们富于智慧,能够创造出更加超前的国度,这样的国度会成为苑囿,你不想拥有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2日 1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