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属于我自己的梦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农林局 李妹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我也有,那就是拥有了现在属于我的幸福,并且牢牢抓紧了它。

偶见一则小故事,说有人告诉一只小狗,只要你能抓到你的尾巴,就可以得到无比的幸福。于是小狗上蹿下跳,使劲追着尾巴跑了一天,最后小狗还是没有抓到尾巴。小狗忙跑去问狗妈妈,怎么样才能找到幸福,狗妈妈说幸福就像你的尾巴,只要你抬起头向前走,幸福就跟在你身后。

幸福是像别人索取来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幸福就像狗尾巴一样,抓不到,但就在你的身上。而拥有幸福其实很容易,只要你有一颗快乐的,感恩的心就能够在不经意中抓住幸福的小尾巴,时时刻刻感到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那属于我的幸福在哪?原来幸福就在身旁,是自己、儿子、家人、朋友给的。

我给自己的幸福

儿时的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童年的天真无邪、无忧无虑;青春期的少许叛逆、青涩时光;二十出头时怀揣的激情梦想,到现在的为人父母。自己走的每一步脚印,历经的每一次蜕变,身份的每一次转化,都是一次令人惊喜的成长。这其中有过欢声笑语、有过悲伤、有过哭泣,但每每回想起来都幸福的滋味,谢谢曾经的自己,我将会保持这份心情,走好余下的每一段路,给自己带来更加多多的幸福。

儿子给我的幸福

十月怀胎的艰辛,大肚翩翩样子感觉还在昨天,但今天我已成为一名妈妈,有个一岁多大的儿子。现在回想起整一系列的过程,怀孕初期的兴奋,中期的淡然、末期的些许焦虑,直到听见儿子的第一声啼哭,紧绷绷心才放开,就像完成了一次使命,虽然很疼但特别的平静,那一份满足感无法用言语形容,那一刻深知当妈的有多伟大。儿子的降临,我告别了两人的美好时光,独处的时间也被占有,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有关孩子的东西,属于我的睡眠也没有了。一睁眼就是围着儿子转,他的啼哭会让我不知所措,抱着他软软的小胳膊小腿怕弄伤他,想起第一次单独带儿子睡觉,不敢翻身,不敢闭眼,小心翼翼呵护着他,还好儿子很乖巧。儿子的一切牵动着我的每一根神经,他的哭、他的闹、他的笑,他的所有统统我都在乎。从当初的笨手笨脚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让我无时无刻不感受着新生命带来的惊喜。感谢儿子的降临,让我收获了太多的幸福,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多彩、有了更多的欢笑,更加懂得明确了自己的生活价值及人生目标,因此也开启我另一段人生—当妈的艰辛路程。虽然辛苦,但痛并快乐着,这也是幸福的滋味。

家人给我的幸福

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喝着老妈炖的排骨汤,吃着老爸的拿手菜豆豉鱼,话题永远都是东一句西一句的扯着,但这就是幸福。只要出门时有父母的一句问候,等回家时有老公的呵护与关爱已足够,即使再有什么烦心事,这也是最好的臂弯,永远像我敞开着。他们了解我的个性,放纵我的小脾气,包容我的放肆,分享我的快乐,见证了不断成长的我,他们是我坚强的后盾,是我不断向前走的动力,外面的风雨再凛冽,我的心始终是暖暖的,这样的幸福为我撑起了一片天,让我再走向未来的路上不会孤单。

朋友给我的幸福

一生中朋友会很多,但真心要有几个,我就遇到了。我们不经常见面,过节也不见得会发祝福短信,但电话一响,话题就不断,彼此分享着对人生的感悟。快乐首先会和家人分享,但悲伤就不一定会告诉家人,而是向朋友诉说。有困难了就会帮着分析事情的缘由,找解决的办法,一起探讨生活的真谛。十几年的友谊,见证了彼此的每一次的蜕变,小到发型的改变,大到现在为人父母身份的转变,在这一切中感谢有了她们的陪伴,我很幸福。

这些满满一箩筐的快乐因素、悲伤色彩拼凑成了,属于我的专属幸福,没有复制,成了独一无二的梦。幸福是什么?就看你怎么看,我的幸福就是拥有了现在,珍惜好眼前的所有,时不时展望下未来,不奢求一步到位,喜欢慢慢发酵,一步一个脚印走好,不断靠近自己的梦,去实现并保护好它。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0:4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