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如既往梦如初

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组织部 郑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月,温暖的季节已然来临。树梢见绿,柳絮飘飞,桃花含着粉红的蓓蕾,吐露着无穷无尽的生气。冬日凛冽的寒风,早已消散得无影无踪,经历了一个漫长冬日的心情从裹挟得严严实实的棉服、羽绒服中解放了出来,尽情地舒展着,自由地呼吸着。如同每一个人最初整装待发时的梦想,搏击长空,肆意蓬勃的放飞。

灿灿的春阳,缓缓地洒在身上,轻轻地触动眉梢,暖暖地流进了心尖。奔跑着、拥抱着、呼喊着、来到这片伤痛烙印后勃发生机的热土,整整五年了,从未离开。

五年前的三月,走出象牙塔,告别学生生涯,毅然决然带着简单的行装和一身的学生气,不论前路漫漫,依然意气风发,无所畏惧地走在前行的路上。在长达四五个小时的一路颠簸,翻越云山雾海中的生命通道之后,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一个在地震灾区偏僻的小乡镇。

那时的我们二十出头,稚气未脱,来到陌生而偏僻的小乡镇,一切显得蹑手蹑脚,无所适从。灾后重建、基层建设、社会民生、统计计生、政法武装、党建宣传农村工作是具体而繁杂的,爬坡上坎、走村串户、翻山越岭,有过不如意,挨过批评,有时也会被群众不理解,有时也会感到孤独和失落,付出过、努力过、彷徨过,同时也赢得了更多的理解和收获。虽然有外出遭遇暴雨洪流和冰天雪地阻挠的艰难,生活充满了孤独的清美和成长的困惑,伴着山乡的草长莺飞,乡间的鸡鸣狗吠,一路飞扬着的肆意青春,不断成长与成熟。

五年里,从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小姑娘到慢慢发芽萌生的爱恋,再到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一切从无到有,从漂泊到安定,从稚嫩到稳重,从彷徨无措到落地生根。四季轮回,又一年春暖花开,选择了山区基层的工作,选择了倾力付出,从不抱怨、从不打退堂鼓,坚守最初进入山区乡镇的誓言,坚守着默默耕耘的梦,无欲无求、无怨无悔。

最初的承诺与梦想,五年后的今天依然如初,努力着,坚守着,生根发芽,在这片充满大爱与深情的土地上,一如既往,从未改变。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3日 10:4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