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中国梦

安徽省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多少年的沧桑巨变,但是不论经过多少风雨的洗礼和时光岁月的敲打,都无法磨灭人们心中对革命先烈的那种崇敬之情。岁月无痕,但梦却有迹可循。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寻觅而去,我们不禁发现,他们的心中都似乎隐藏着一个梦想,支撑着他们的信念,那就是中国梦。

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独立、民族走向复兴道路,多少革命先辈为此而献身,这不仅仅是革命先烈心中的梦想,亦是亿万国人心中的梦想。为了实现这个梦,多少人在努力坚持着,为了国家的民主和富强,不惜以牺牲自己来成就梦想。

正是有了革命先烈血与汗的拼搏,才换回了今天的和平。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心中种下了中国梦,梦想着能够创造属于我们美好的未来。

流淌在岁月里的历史就像是一本纪念册,总是有那么几页是让人忍不住再三回眸。有这样一位将军,出生在云南彝良一个彝族贫苦家庭,从小过着牛马不如的农奴生活。自1915年入滇当兵,作战勇敢,从士官升至营长,参加了讨袁护国战争。1929年7月秘密加入共产党,同年11月率部就义,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历任团长、旅长、军长等职。

第五次反围剿开始不久,任红九军团团长。率部参加广昌保卫战,并护送北上抗日先遣部队出征。1934年10月率部参加长征,途中屡担重任,掩护中央机关和红军主力北上,表现出高超的指挥艺术。它所带的红九军团被中央军委赞誉为“战略轻骑”。

抗日战争初期,曾以八路军副参谋名义,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从事统一战线工作。1939年任新四军第一支队副司令、第五支队副司令,率部开辟皖东抗日根据地。1940年后任江北指挥部副指挥舰第五支队司令员、第二师师长兼淮南军区司令等职,为巩固和扩大淮南抗日根据地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解放战争时期,人新四军第二副军长兼山东军区副司令。虽身患重病,仍亲临前线部署作战。1946年6月21日在兰陵时突然病情发生恶化,不治逝世。罗炳辉用毕生的精力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人生最快慰的是真正勇敢的牺牲个人的一切利益,最热忱努力的为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而斗争,尤其要为劳动大众的解放和利益,以真理、正义、公道为人类的幸福而斗争。”

如此大义,所思为何?因为有这样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它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种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正是怀着对天下劳苦大众和黎民的兼济的梦想,所以罗炳辉将军用他的一生在践行着中国梦,为人民谋求幸福。

“戎马三十载,将军滇之雄。”这是对他的一生最好的评价。历史的车轮碾过,风沙扬起,伫立的是英雄的墓碑。为了这个梦想,罗炳辉将军将自己的热血挥洒疆场,用自己的豪情壮志书写了一首首最美的赞歌。为了这个梦想,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毫无怨言,长使英雄泪满襟,不是因为小家,而是为了千千万万人的大家。

回眸历史,当侵华的的滚滚硝烟燃起,当国人遭到屠戮时,他的眼泪里噙满了泪水,他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怒火,誓要将敌人驱除中华。于是乎,革命的大旗掀起,毅然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开始了长征的道路。一个以天下为己任的人,敢于担当的人,注定是受人尊敬的。这梦想不仅是你的,也是我们中华千千万万同胞的。共同为梦想而坚持奋斗,即使牺牲又有何悲,又有何悔,在苦难中前行,一样能走向光明!

如今,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同样我们也需要践行中国梦。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要为中国的前途而梦想,为中国的前途而努力;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的梦就是祖国的梦,祖国的梦就是我们的梦!只有怀着梦想,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走,只要经过拼搏,才会迈向成功。但是,梦想未必都能实现,失败了,要站起来,再来一次,你成功了,是因为你失败过!

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中国梦,它是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努力,一份拼搏。无论身处何地,都会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祖国,为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而奋斗着!追忆过去,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但是也应该践行中国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天的我们就是中国的未来!中国梦也就是我们的梦。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1: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