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下山村书记陈亚军的中国梦:把群众放在心上

广东省茂名市茂南区公馆镇人民政府 邓雨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生活中,我们或许因岗位过于平凡而敷衍了事,或许因工作中太多的困难而畏缩不前,于是我们在平淡无奇中添了许多世故,在心灰意冷中少了许多坚持。然而,在基层一线、在芸芸众生的身边,总有一些人触动心灵,总有一些事感动人心。从焦裕禄到吴仁宝,从菊美多吉到樊渭,他们岗位平凡,却感动了中华大地;他们事业虽小,却干出了一种大境界。聆听他们的事迹,总有一种感动的声音回荡在耳畔,看到他们的样子,总有一种钦佩的眼神萦绕着泪水。执着的追求、默默的坚守、无私的奉献……他们是平凡人,也是追梦之人,有梦就会有奇迹,一个个小小的梦想组合起来就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之梦,强盛之梦。

陈亚军,下山村委会的书记,憨厚的一笑,让你对他充满信任;朴实的话语,让你感受到他的真诚。作为驻下山村的大学生村官,每次下乡我都可以看到书记忙碌的身影,常常戴着帽子的他,起初我有点诧异,他说他头发全白了,其实我明白,他每天应付的事情实在太多了,村里的家里的大事小事,总少不了他的份,操碎了他的心,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陈书记的心思;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陈书记的身影。跟他接触四个多月,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他的平凡观,他就是一名朴实的干部,把群众放在心上,关注群众最切身的利益,他曾经对我说过,农村工作要用心,要用感情,更要用智慧。这种最淳朴的体会也许就是陈书记最为朴实的追求,我被深深地感动了。

陈书记是追梦之人,因为他有一颗朴素的为民心。只有对老百姓拥有最朴素真挚的感情,才能全心全意为百姓着想,为百姓出谋划策,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他想到下山新村农田灌溉出现困难水利设施落后,直接影响了新村的发展。为了摆脱这种困境,他立刻向上级反映努力筹集资金,在他的组织策划下,终于建成了新村渡槽,解决了新村引水灌溉问题。第二年,他又着手为马村、新村、岭脚村垌下增设了陂家闸,在东岸村增设了一个六寸抽水泵,总共有500多亩的农田抽水灌溉得到解决,村民们为此乐开了花。

陈书记是追梦之人,因为他有一颗踏实的做事心。事情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只有踏踏实实做事才能让承诺变成现实。去年陈书记提出年内解决下山村民生活用水问题,自来水工程开工建设,部分村民挥汗如雨,每天忙于开挖管道。尽管天气炎热,书记为了保证自来水工程质量,组织村干部们分工负责,他亲自监督把关。自来水工程开工建设后,得到了村民的热情支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山村约1800多人都喝上了安全放心的生活用水。

陈书记是追梦之人,因为他有一个发展的创新心。古人云“不患无策,只怕无心”,有心的人总会有担当,有心的人总会胸怀远见,书记就是一个踏实敢担当,有发展远见之人。去年5月,经过陈书记与东岸村村干的努力申请,茂名市农业综合开发科技推广项目Y143良种良法推广与病虫害统防统治飞行器喷洒示范会在东岸村进行,很多村民前来观摩现场使用飞行器对生长旺盛的水稻喷洒农药,他们生动直观地观看了病虫害统防统治的效果及其优势。东岸岭脚村交叉路多年来一直破烂不堪,每次下雨都淤泥满积,给村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书记想到村子要发展,路子必须要好。于是他向上级反映,多方组织人力,日以继夜赶工修复好这条烂尾路,村民看在眼里放在心上,都觉得书记确实是一个为民做事有魄力的人。

“一个人爱的最高境界是爱别人,一个党员干部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我想陈书记就是一个这样的人,这就是他的平凡观,这就是他小小的书记梦想,路就在脚上,踏踏实实为民做事。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4日 11: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