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基层梦 村官梦 中国梦

安徽省芜湖市繁阳镇范马村 茆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有一个梦,一个奉献青春的基层梦。

我有一个梦,一个创业富民的村官梦。

我有一个梦,一个特色鲜明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基层梦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有一个基层梦,那就是扎根基层、奉献青春,让青春无悔。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回首担任“大学生村官”的日子,已有7月之久。2013年的5月,还在池州学院准备毕业论文答辩的我,无意中看到了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宣传栏上贴出的《安徽省2013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早就本着一颗对乡村美好风景的挚爱之心和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梦想的我,毅然决定了要去报考。

幸运的是,我顺利地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环节,一步一步的,朝着我的基层梦迈进。经过岗前培训,2013年8月13日,我正式走上了我的工作岗位,圆了我的基层梦。

我有一个村官梦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有一个村官梦,那就是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尽自己所能,努力改变农村落后的现状,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我和繁昌县的强婧、夏荷、姚晨、潘小菲、童大磊5名“大学生村官”通过实地走访,多次沟通交流,一致认为在芜湖市“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的大背景下,实行“电商兴村”、“网上美好乡村”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我们制作出了《创业可行性报告》,并通过参加市、县级创业大赛的形式将报告呈送给相关专家评阅,得到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这也让我们对项目充满了信心。

通过参加芜湖市美好乡村办公室的电商培训,我们6个大学生村官所开设的“美好乡村特色网店”的主打商品小月锅巴销量实现了“淘宝—特色中国—芜湖馆”平台销量第一的好成绩。当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我们6个人都乐开了花。

随后,人民网、安徽电视台、芜湖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们进行了采访宣传,并获得了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转载,这给我们“电商富民”项目注入了强大的动力,让我们看到了,成功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我有一个中国梦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宣扬范马村的特色文化,将范马村这个美好乡村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能够来到我们这个美好乡村。

春节后,我接到一个村民的电话,他说:“我在安徽电视台《安徽新闻联播》上看到了关于你们6个大学生村官通过网络销售各自村里特色农产品的报道。听村里人说,你在网上卖村里的锅巴卖的很好,你能不能在清明的时候帮我卖竹笋呢?我家的竹笋太多,每年都卖不掉,要烂很多在地里,好可惜。”

听到这句话时,我万分感动,因为我听到了群众的声音,我也明白了,我们6个大学生村官的付出没有白费,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我激动的告诉他:“没问题,我们要帮您打开全国市场,把竹笋卖往全国各地,还要帮您在网上多加宣传,招商引资,让投资者来我们村办厂,进行竹笋加工。”

清明时节临近了,竹笋的迅速生长期也即将到来。我们6个大学生村官也和各自村的农户们进行了前期的商讨,努力收集相关资料,在网上进行宣传,做好销售前的准备。

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烟台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复信中提出“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的殷切期望,我相信,我们6个大学生村官,也终将不负所望,为实现农户的“中国梦”,为实现农村的“中国梦”,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2:3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梁秀君 打印